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沧海》:英雄的海军向前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0:15  新浪娱乐

  作者:海军 袁成芳

  通过观看《沧海》这部全景记录中国海军发展历程的电视剧,我对海军这支部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从新中国第一支部队组建到现在这样一支强大的综合性部队,中国人民海军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机械化到信息化的发展历程,在这漫漫的时间长河中,无数中华儿女为了国防建设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正是这些英雄的壮举,使中国人民海军一步一步从胜利走向胜利,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为祖国构筑了坚固的海上长城。

  此时再谈起中国海军,早已不像在课本上学到的大清北洋水师那么抽象,它已经具体到每一艘英雄的战舰,每一名无畏的水兵。还记得学生时代学到清朝末年时,邓世昌一代的中国人民海军无力抵抗外国势力的侵略,战舰将沉仍坚持到低的英勇无畏,敬畏先烈的同时也不免哀叹海军力量的弱小。现如今,一代又一代的海军秉承着我们这个民族所赋予的精神灵魂,忍辱负重、忠勇奋进,为民族而生存、奋战,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守卫着祖国的安全。更重要的是,浴血奋战后迎来的和平年代里,我也光荣地成为海军部队里的一分子,懂得了先辈的牺牲,才更加地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为自己是一名海军而感到自豪!

  从金马海战的全军覆没,到86海战的小艇打大艇,再到中国核潜艇的建设,直至90年代大量的考察和选购、研制一些先进的武器装备,《沧海》这部电视剧,完整地概括了中国海军60年的发展史,剧中所表达的老一代海军人的精进,奋斗与忠诚,激励着我们当代海军打赢信息化战争,保卫祖国海防安全,它告诉我们,要想有自己的和平,有自己的强大,就要建设一支强大的海军,以前是这样,现在是这样,以后也是这样。

  我们作为一名普通的通信兵所能做到的,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掌握过硬的业务素质和综合素质,在信息高度发达的今天,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打赢信息化背景下的战争,保卫国家的安全。这更加坚定了我立足本职岗位,克服各种困难力求打赢的决心。

  从战火硝烟的年代一路走来,中国人民海军再也不是那支任人欺辱的部队,先进的武器装备和操船设备,硕士舰长,博士指挥官,一流的硬件设备和不断涌现上来的人才队伍,必将把海军建设推向一个更高的发展点。而我们这些普通的海军战士们,也必将循着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开辟出来的道路,一往无前。爱我海军,建设海军,让我们一起为海军的强大而顽强拼搏,勇敢奋进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