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富城郑伊健十年聚首起“风云” 影迷众说纷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3:26  河南商报
郭富城郑伊健十年聚首起“风云”影迷众说纷纭

郑伊健饰演聂风

郭富城郑伊健十年聚首起“风云”影迷众说纷纭

郭富城饰演步惊云

  作为1998年票房冠军和特效武侠片成功典范,《风云》曾是影迷心目中不可替代的港片经典。磨剑十年、锋芒再现的《风云2》将于今日14时登陆奥斯卡院线所属影院大上海、影都、大世界、新建文。商报影迷俱乐部昨日邀请到30名读者先睹为快。

  十年不减英雄本色

  相隔十年演绎同一角色,电影放映之前,就有铁杆影迷为郭富城郑伊健的勇气“鼓掌”。

  影迷刘先生说,好莱坞有经典不老的邦德,想在华语电影里找到经典不衰的角色貌似很难。《风云2》的再现,也许要打破华语电影圈这个尴尬的局面。

  如果说当年聂风的帅气,迷倒了不少小女生;步惊云的肌肉秀,当年有惊艳之说。时至今日,沧桑十年溜走,那一代影迷和郭富城、郑伊健一样,额上添了些许皱纹。唯一不变的是,郭富城、郑伊健挥舞着绝世好剑和狂刀,依旧那么漂亮。

  铁打男星流水红颜

  铁打的男人,流水的红颜。这是针对《风云》系列说的。十年后,郭富城、郑伊健再次聚首在《风云2》,身边的美女已然不是当年。

  《风云》中杨恭如饰演的孔慈,美女救英雄献身自己。就连舒淇版的“楚楚”,也没让观众多看几眼。《风云2》中,新人唐嫣眉宇间多了一些侠女的气质,这一点不输舒淇吧。当然,还有阿Sa的出现。

  聂风、步惊云和孔慈的三角恋是《风云》故事重心之一,《风云2》虽然也有惹人心动落泪的儿女情长,但在故事比重上只是调味配菜,风云二人悲壮地为苍生入魔和兄弟决斗才是真正的核心。

  酷炫画面盔甲添彩

  作为当年为数不多到内地取景的香港电影,《风云》在尽收了四川名山大川美景的同时,也确立了画面的写实风格,色调明快。

  有影迷评价说,《风云2》比较凝重酷炫,尤其片中几场重头戏画面经过电脑渲染,更是充满了新奇诡异的写意风格,符合视觉新人类的观影心理。 

  如果说《风云》是一部古代时装剧,那么《风云2》可以算是回归到经典古装武侠的风格。为了加强现实感,影片美术指导奚仲文还给风云二人的造型加入了盔甲元素,倍添威武感。

  群星配角不输大腕

  由于《风云》导演刘伟强和制作人文隽一手推出了《古惑仔》系列,所以影片配角也多为《古惑仔》主演,比如黄秋生、张耀扬、谢天华等人。《风云2》中的配角谢霆锋蔡卓妍任达华等人无论实力、知名度,还是号召力,都胜过《风云》的古惑仔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