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2》:“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4:34  新浪娱乐
《风云2》:“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

《风云2》终极“火龙”版海报

  很多时候这样的故事都是似曾相识的,两兄弟为了一个女人反目,争得死去活来鱼死网破,就在即将置对方于死地或者两人都深陷绝境之时,才发现原来兄弟情才是心底最割舍不下的东西……正所谓“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这其实也是《风云2》的“最核心内容”。

  如果说《风云之雄霸天下》,是步惊云和聂风为了一个女人争风吃醋的开始,那么《风云2》就可以看成两人兄弟情的一次爆发。步惊云对于楚楚的爱淡漠异常,连入了魔的聂风都看不下去,在楚楚“喋喋不休”的时候将其秒杀,而步惊云更是置儿女情长不顾,并没有像一般的有情有义的大侠一样,把活下去的希望留给自己心爱的人,而是在楚楚和聂风之间选择了后者。

  聂风修炼入魔是为了在最短时间内打败绝无神,但入魔的同时也意味着同样巨大的危险,聂风将危险留给了自己,其中也有些兄弟情深的意味。而他在入魔前对步惊云嘱咐再三,一旦自己失去了人性就让步惊云替自己做个了断,但到最后步惊云是死活都下不去手,相比于他拒绝楚楚的干脆,兄弟情明显占得了上风。

  如果说步惊云和楚楚的感情是女追男的悲剧,那么聂风和第二梦的情感故事则有些“陈世美暴发之后不认秦香莲”的味道了,聂风未曾入魔之前是靠第二梦的面子求得了邪神的现身和指导,而在入魔之后,聂风完全丧失了记忆,对于近在咫尺的第二梦完全不认识,还差点对其下了狠手。好在有步惊云的慷慨献身,使得聂风和第二梦成为《风云2》里仅剩的一对情侣。

  《风云之雄霸天下》一直以来被业界认为是香港电影特效发展道路上的开山石,10年之后《风云2》在此基础上又更进一步,大部分的场景是在绿幕下拍摄,后期用了8000万元做出了相当华美的特效。如此大的投入也就彻底为这部电影打下了武戏优先的基调,如果说《雄霸天下》中聂风和孔慈偷情的戏份在特效的作用下有点《风中奇缘》的味道的话,那么彭顺和彭发则用特效把漫画中的高手过招展现得淋漓精致了,不管是无名对抗绝无神的“万剑归宗”,还是步惊云VS绝无神时用“爸剑”将其团团围住,剑气在绝无神身上绕出万道金丝,连不坏金身都差点被破,更不用说最后步惊云和聂风的悬崖对决了,这些场景都是停顿在漫画书上的多格绘图所无法比拟的,相信在短时间内无人能出其右了。

  《风云2》正在热映,就已经传出了《风云3》已经开始筹备的消息了,不管《风云3》的导演是谁,都必须背负着《风云2》赋予的沉重压力,能否在华语特效的一流水准上再进一步,我们将拭目以待。而聂风和步惊云之间的兄弟情将如何延续,肯定是最大的卖点,只是可惜了《风云》中的女人们了,谁让你们爱上的是步惊云和聂风这对好兄弟呢。ydm/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