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为什么《金大班》的金兆丽能成为玉观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7:38  新浪娱乐

  在电视剧《金大班》中,金兆丽被称为百乐门里的“玉观音”。说金兆丽是玉观音,是因为她不仅是百乐门的顶梁柱,身价高贵,而且还有一副菩萨心肠。

  剧中,所有的人都说对金兆丽一往情深的儒雅富商郭世宏是百乐门的“神话”,因为他与金兆丽看似亲密,却始终未逾越防线,且所有的人都说是他将金兆丽捧得又高又贵,将她捧成了“玉观音”。

  其实金兆丽能成为“玉观音”,郭世宏的捧只是其中原因之一,也可以说是一个外在条件。金兆丽之所以是“玉观音”,还有另外两个方面的原因,也是最重要的原因。

  首先是金兆丽骨子里的高贵。金兆丽本是医院院长郁永乔的独生女,是千金大小姐。郁永乔风度翩翩且学识渊博,其夫人亦是大家闺秀,作为他们的亲生女儿,金兆丽身上带着与生俱来的傲骨跟高贵。所以,即使她沦为舞女,她依然跟别的舞女不一样,让人感觉不根本不属于百乐门,而该属于另一个世界。

  其次,是金兆丽与世无争的性格。金兆丽之所以与世无争,原因有二:一是因为舞女根本不是她自己的选择,她是被养母卖作舞女的。她虽喜欢跳舞,但是并不是在百乐门里跳舞。她对自己的这份工作更多的是被迫于无奈,对那些男人也不过拿他们当挣钱的玩具。况且她认为,百乐门是需要各种各样的女孩子的,共存才能生存;二是因为金兆丽色艺俱佳,除了倾国倾城的美貌,她还连续夺得三届“舞国皇后”的称号,舞技高超,根本就不需要跟别人勾心斗角,争风吃醋。

  再加上郭世宏的追捧。郭世宏对金兆丽可谓出钱出力,总是尽力帮她打理好一切事情。最可贵的是他从来都没有金兆丽的舞女身份而冒犯她,或者鄙夷她,瞧不起她,相反,他总是说,在他心里,金兆丽比谁都冰清玉洁,金兆丽的灵魂比谁都高贵。郭世宏这样追捧金兆丽,无形之中抬高了金兆丽的身价,这身价不只是金兆丽的出场费,更是对金兆丽整个人的全面评价。

  郭世宏越是这样追捧,越让人觉得金兆丽高不可攀——连守护神一般的郭世宏都不能真正得到金兆丽,更何况是别人?但是郭世宏之所以会这样追捧金兆丽,说到底,是因为金兆丽本身灵魂就高贵。所以说,真正让金兆丽成为“玉观音”的,还是她自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