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金大班成当代女人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9:45  新浪娱乐

  由范冰冰工作室跟唐德传媒合作的电视剧《金大班》开播后,受到了很多年轻观众的追捧,更有人觉得戏中的女主角金大班金兆丽是现代女性的典范。

  首先是金兆丽对待爱情的态度。金兆丽清高自我,且将金钱与爱情,工作与生活分得十分清楚,最重要的是,她很明白自己需要什么。面对郭世宏这样对自己百依百顺的金主,金兆丽虽敬重他的为人,但在心理上还是会把他当客人对待,而不是恋人。她并没有因为金钱而对郭世宏产生爱情。

  当爱情来临时,她敢于把握,敢于放弃一切徒有其表的东西,为追寻自己的爱情不顾一切。但她能为爱情放弃的只是这些浮华的、物质的东西,并不包括她的尊严、个性等内在的东西,所以,即使她跟盛月如私奔到苏州了,对于自己的尊严她还是极力维护,甚至一度要出走。

  这种态度是十分值得现代女性学习的,虽然看上去很简单,但是做起来却十分困难。在物欲横流的社会,要在种种诱惑下坚持选择自己想要的东西,并不为所之失去自我,这实在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其次是金兆丽的公关能力。金兆丽在百乐门总是能制造一幅满场欢喜、其乐融融的画面,与她超强的公关能力分不开。这样的公关能力应用到今天的岗位上必定可独挡一面。且金兆丽对工作尽职尽责,工作不拘一格,眼光独到,还很会处理人际关系。这从后来她去夜巴黎歌舞厅当大班的时候可以看出来。她去夜巴黎一个月便提高了入座率,将差点被扫地出门的“采茶女”陈凤培养成夜巴黎的红牌、拿到了舞蹈比赛第一名,还受到了所有同事的拥戴,就连本来视她为眼中钉的筱红美最后也对她改变了态度。

  既会做人,也会做事,是所有职场女性都希望自己能通过努力做到的。

  金兆丽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孝顺。不管养母对她多么恶毒,多么不仁不义,她还是会原谅她,给她钱花。对于自己的亲生父母,她也默默地关注,最感人的是,对于盛月如的父母她都如此尊敬。

  盛月如对母亲的感情是非常深厚的,金兆丽不但没有吃醋,还跟着盛月如一块儿敬重、爱戴他的母亲,时时体谅盛月如想念母亲的心情。在面对金兆丽的母亲时,金兆丽虽不卑不亢,但是凡事还是以盛月如的前途为重,她这样做,是非常有利于婆媳关系的。最终,她赢得了盛月如母亲的心,拼了命也要成全他们。对于盛月如的父亲,虽然他对金兆丽百般羞辱,甚至找人害金兆丽流产,但是金兆丽始终未向盛月如提及半个字,没说半句盛父的不是,最终,盛父亲手将盛母留下的戒指交给了金兆丽。

  当然,金兆丽对朋友的爱憎分明与体谅宽容,也是现代女性友情制胜的法宝,在这里就不一一举例证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