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美丽的事》中的“剩女”何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6: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唐德传媒出品的电视剧《美丽的事》中,护士长何美丽,从出场就是个大龄女青年,在她所处的年代,这个年龄一定是个“剩女”级别,做个那个时代的剩女,可不是件容易事,何美丽为什么不结婚?

  这个剩女挺特别

  现在的剩女们,最愁的事情恐怕还不是自己嫁不出去,而是怎么来应付那些身边关心自己、担心自己嫁不出去的人。朋友的相劝还能睁眼闭眼,父母的担忧还有长辈的苦口婆心,实在是不能不去正视,何美丽呢,剧中侧面交代了下双亲已过世,这就在客观上为何美丽成为剩女留下空间。

  剩女的存在有一个重要问题就是没人来爱,这个在很美丽身上可不存在,不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孟步云,产科大夫的袁航,还是退伍军人李大河,她身边出现的3个男人,都喜欢她,都希望把她娶回家,她可不是没人爱,何美丽完全有选择的余地,最重要的是,喜欢她的人中还有一个是她喜欢的。

  何美丽有自己喜欢的人——袁航,起初不能和袁航在一起,是因为袁航有家室,后来不能在一起是因为袁航不接受何美丽收养的孩子们,为了几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何美丽就这样成了剩女。

  是“剩女”更是“圣女”

  何美丽是产科的护士,每天迎接新生命的到来,这是个神圣的职业,是个善良美丽的天使,后来何美丽收养了几个没人要的、没人养的孩子,一个没结婚的大姑娘就这样做起来妈妈,说她是“剩女”,不如“圣女”来的合适。

  何美丽心中一直有份爱,这么多年她坚守着这份爱独自生活,在袁航最艰苦的时候她都不曾放弃,要一直等下去,可是当苦尽了,甘却没来,在孩子和爱人中,她毫不犹豫的选了前者,何美丽心中的那份爱,更深、更广、更大。文/程婷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