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美丽的事》脱离不了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1:50  新浪娱乐
评论:《美丽的事》脱离不了房子

剧中的“大房子”和《家有九凤》一个场景

  眼看着房价一天天上涨,多少人谈房色变,适婚的男女更是把这房子视为头等重要的事,甚至有人说有没有房、房子大小那是影响婚姻质量、幸福指标的事,真的会这样吗?难道住大房子就能幸福吗?《蜗居》中,海萍一家为了房子,引发了那么多关于房子和婚姻的悲喜剧,而《美丽的事》中,主人公的生活也似乎脱离不了房子。

  大房子:白腊梅的老宅子

  这处房子是白腊梅的姥姥留下的,是处四合院建筑。从前袁航和白腊梅住在这里,后来袁航搬走,何美丽又住了进来,带来了十七床,又来了平平和大黑,再后是李大河、李翔、还有铁家4姐妹,这处院子很大,也为何美丽能够收养这么多孩子提供了一个客观条件,这处院子很老,老到了有那么多的故事和人物。

  袁航和白腊梅住在这个院子里的时候,表面上的一家人也没有真正的快乐过。后来也是因为不愿意跨进这处院子,袁航和何美丽这对有情人终究没能成眷属,袁航一直觉得这是他的伤心地,不过最终他还是住了回来,在他瘫痪了之后。在何美丽搬进来后,这个院子就没安生过,孟步云在这里养伤、孩子间的打闹、没有新郎的婚礼、李翔又在这个院子里生下了这个大家庭的第3代。

  这个院子里前前后后住过多少人,数也数不清了,住过的人都是和这个院子有缘的人,住过的人都是和这个大家庭有关的人,住过的人是否都快乐,就不是那么简单能说清的了。

  小房子:何美丽的宿舍

  这个屋子里的故事比较而言简单很多,何美丽在搬进大院子前一直是以这里为家,吴宜飞曾经躲在这里,孟步云经常光顾这里,袁航一直思念这里,李大河多次来到这里,白腊梅也是日日惦记这里,时刻担心身边的男人会跑来这里,后来啊,何美丽搬走了,胡莲莲住了进来,袁航和胡莲莲是在这里结婚的,这个他曾经思念的地方真的成为他的新房时,他也没能幸福。物是人非了。

  要我说《美丽的事》讲述的即是人与人之间的事,却也是人与房子之间的事,房子始终没变,可是人是会变的,房子的主人换了又换,于是故事讲了又讲。

  房子的大小真的和幸福有关吗?其实啊,找对了人,房子再小也有阳光,也会温暖,找错了人,房子就算再大装的都是冷清和寂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