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战地》结局如何改观众才能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2:29  新浪娱乐

  最近很火的电视剧非《战地浪漫曲》莫属了,这部由林永健、陶慧敏、戴娇倩主演的电视剧,自12月9日登陆四大卫视以来,便引起了荧屏一场抢播大战。

  《战地浪漫曲》自开播以来,便以其独特的题材、“好玩”的故事情节和鲜活的人物性格引发了四大卫视之间的“乱战”,剧中林永健饰演的长相丑陋、生性幽默的张二牛更是得到了观众的热捧。尽管四大卫视都以每天3到4集的大容量播出,但一些观众仍然嫌节奏太慢,抢先在网上看完了该剧。

  本来,《战地浪漫曲》的每一集都足以让人笑到肚子疼,比如:林永健饰演的张二牛为了让人知道“我也是有文化的”,便在兜上插两三支钢笔;再比如,当戴娇倩饰演的英子倒追张二牛设下美人计时,张二牛实行的开门、开窗、开灯的“三开政策”……如此搞笑的桥段在剧中比比皆是,足足让人从头笑到尾。

  然而,故事的结局却没有让人满意,意外的悲戚结局让人无法承受,特别是“团花”英子最后的牺牲让人难以接受。据了解,本来的剧本并没有英子牺牲的戏,英子牺牲的结局是林永健改的,在原来的剧本中,“团花”英子从喜欢到深深爱上张二牛,但张二牛却一直不为所动,最后在他的撮合下,英子嫁给了他的好友王成武。本来这是个完美的结局了,但林永健认为,一个深爱张二牛20年的女孩子就这样嫁给战友,显得不太合理,于是他提出为戴娇倩修改剧本,最终让英子为张二牛挡了致命一枪,死在了心上人的怀里。

  一些观众看了以后表示,这样的修改确实让人感到很意外,也确实很让人揪心,一位北京观众这样形容自己看完《战地浪漫曲》时的心情,“《战地浪漫曲》前面的剧情很搞笑,很轻松,但结局太悲戚,当英子牺牲的那一刻,给人的感觉就好像是正在你笑得最欢畅的时候,突然挨了一闷棍,被砸蒙了。”

  英子的牺牲惹来了观众巨大的争议,不少观众因难以接受而在网上留下了自己对《战地浪漫曲》改写的最后结局,有的观众认为,英子爱张二牛那么深,结局应该是“有情人终成眷属”;有的观众认为应该让英子和张二牛一同牺牲;也有观众表示,说什么也不应该让英子牺牲,即便是最后让张二牛牺牲,深爱着他的英子和叶清扬(陶慧敏饰)泪眼相望,也比如今的结局更容易让人接受。

  从电视观众的反应来看,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一部《战地浪漫曲》,无论什么样的结局,都难以让每个人都满意。(默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