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蜗居》掀严打风 《苏菲日记》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4:23  新浪娱乐

  由于最近《蜗居》所引起的一股“回炉”删减风,多家电视台加大了电视剧台词的审核力度,这股“严打风”也导致许多已经完成制作的电视剧遭遇删减和延后播出的厄运,许多视频网站更是因此纷纷删除了网上流传的美剧。

  然而,由银润传媒打造的跨媒体互动剧《苏菲日记》第二季似乎并没有受到这股“严打风”的影响,反而同时走俏网络与荧屏。眼下,该剧正在东方卫视等20多家电视台和网络上同步热播。

  事实上,早在去年上半年,广电总局就下达了一纸《关于加强互联网视听节目内容管理的通知》,《通知》下达后,许多当红美剧在网络上悉数“消失”。为了缓解视频荒,视频网站开始出钱购买电视剧的版权,短短一年间,电视剧的网络版权价格就翻了三番。据了解,《苏菲日记》的发行价远远高于2万元一集的制作费。

  对此,坊间认为,广电总局的一纸《通知》以及《蜗居》所引起的“严打风”,使得《苏菲日记》这一跨媒体互动剧走俏,《苏菲日记》是真正的受益者。

  这话有一定的道理,但并不全对。

  据了解,由银润传媒打造的跨媒体互动剧《苏菲日记》,改编自当红欧美剧,它保留了与观众互动性强、剧情时效性强这些颇有“美剧风范”的特点,该剧在拍摄时,为了符合时下年轻观众以及网友的胃口,加入了许多最流行的桥段以及暗语,并且注重在内容上更加贴近中国年轻人的生活,《苏菲日记》并不是一个童话故事,苏菲是真实的,苏菲的生活也是真实的。

  个人认为,《苏菲日记》走俏网络和荧屏,不仅仅是因为受《蜗居》所引起的“严打风”的影响,青春、时尚、励志的风格,贴近中国年青人生活的真实故事和人物,才是该剧同时受到各视频网站、各大电视台以及广大观众青睐的真正原因。(小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