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神话》让大众对历史的冥望变为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4:11  新浪娱乐
评论:《神话》让大众对历史的冥望变为现实

《神话》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上影英皇巨资投入并拍摄的国内首部穿越题材电视剧《神话》在央视开播后创下新的收视纪录,在引起新年首轮收视狂潮合热议中继续领跑。这部大型穿越电视剧,以历史进程为主线,现代寻宝解密为辅线,新奇的剧情,极大调动了观众对于历史的兴趣,通过男主角易小川的经历结合那段历史,生动的再现了秦朝灭亡,楚汉相争,汉朝建立这段前后经历十几年的波涛滚滚的历史画卷。

  虽然电视剧《神话》并没有打着历史正剧的旗号,可触及到的故事年代,却是以往影视剧没有完全关注过的,这也是众多热衷并每天必追此剧的电视观众一个重要的剧情。胡歌饰演的易小川因为一个神秘的盒子穿越到历史上的秦朝,机缘巧合下和项羽、刘邦先后结为兄弟。因为和玉漱公主一见钟情,便追公主进了咸阳,认识了大将军蒙恬,因为虑形坠的关系,与蒙家产生了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最终成为了历史上著名的蒙毅将军。作为战场上指挥千军万马的主帅,两次出色的战役打退了戎狄和匈奴对边关的威胁,进而成为军事家。从蒙毅变回易小川,又亲自见证了项羽如何走到乌江自刎的地步,刘邦又如何登上帝位,终于发现在历史的洪流中,自己是多么无力与渺小的易小川终于选择退出历史舞台继续他的回家之路。

  易小川的经历虽然有时历尽艰辛,有时精彩纷呈,但身心都伤痕累累,可他的经历却是很多人都想去尝试、去经历的。胡歌以他出色的演技,完成了一个完美的浪子易小川和蒙毅将军。而整个电视剧《神话》就象是一个广角镜,把那段历史,通过易小川的经历展现的淋漓尽致。虽然说穿越就现在来说,还是一个不能通过现代科学实现的科技难题,可是在影视剧中,却可以满足大众对于穿越的梦现与追求。不管是用时空机器也好,还是星象也好,还是神秘盒子都好,它们只是一个手段,目换就只有一个,让大众对历史的冥望变为现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