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话》穿越的不是神话是收视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8:05  新浪娱乐
《神话》穿越的不是神话是收视率(图)

神话剧照

  新浪娱乐讯 古装穿越题材大戏《神话》正在央视八套和土豆网同步直播,据索福瑞发布的收视数据显示,《神话》首播两日平均收视率高达3.13%,单集最高收视率达到4.13%,创央视八套开年戏收视率新纪录,成为了当下最炙手的电视剧,也是广大观众、网友茶余饭后谈谈资。

  剧情和穿越戏吸引观众

  电视剧《神话》改编自由成龙和金喜善出演的电影版《神话》,讲述的是由易小川(胡歌饰)因为一个宝盒一个虎头坠从今至古的一次穿越之旅,期间见证了秦国的兴旺衰败,并续写了一段姻缘玉漱公主(白冰饰)唯美的爱情,可是最终的爱情和电影版中蒙毅(成龙饰)的悲惨经历一样,与心爱的人阴阳相隔。而小川的哥哥易大川和小川的27任女友为了找回小川,两人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把对方作为各自的另一半。

  倘若说电影版《神话》是展现成龙和金喜善可歌可泣的爱情,那么电视剧版的《神话》则不是完全器重于爱情,重心更多放在了穿越性和推理性上,新浪独家策划的《神话之穿越生存宝典》就可见一斑。因而电视剧版《神话》可谓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制作阵容强大功不可没

  电视剧《神话》制作团队强大也是取得高收视的原因之一,看下制作阵容的名单:

  总监制: 成龙

  导演: 蒋家骏

  编剧: 李海蜀

  艺术总监: 唐季礼

  各个都是来头不小,号召力不凡的人物。尤其是有电影版《神话》扮演者成龙大哥的鼎立支持,将电影版搬上了电视荧幕也成为了顺理成章的事,他的力挺更是将《神话》电视剧推向高潮,未播先热的局面让同期播出的其他电视剧相形见绌。另外有成龙老搭档唐季礼做艺术总监这部戏不红就怪了。

  导演的光芒更是不逊于前两位,拍摄过多部成功著作的蒋家骏,曾先后执导过《少年包青天》、《男才女貌》、《丑女无敌》等多部红极一时的电视剧,凭借着多年成功经验,《神话》自然不在话下,取得成功也是理所应当的。

  播出平台成为收视关键

  电视剧《神话》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之高的收视率,三大播出平台至关重要: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的老大,土豆网——视频网站的老大,新浪娱乐——门户网站的老大,由于这三大播出机构同时出击,将电视和网络全部覆盖,使得观众一览无余,获得高收视自然不在话下。尤其是一直在内容上巨资投入的视频网站老大功不可没,以内容为王是他们的核心,该机构平台打造《互联网百万富翁》的报名和观看人数甚至高于《快乐女声》,简直创造了收视率的一项神话。据悉,安徽卫视正在热播的女人戏《牌坊下的女人》、江苏卫视热播的“电视剧版《集结号》”《身份的证明》、四川卫视热播的谍战剧《长江一号》等,都是走先土豆后卫视的路线。

  电视剧《神话》打造的是新一个收视“神话”,它的穿越不仅仅是古今的穿梭,更是2009年到2010年电视剧市场一次成功的穿越,希望2010年有更多好的作品诞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