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苏菲比《蜗居》中的海藻讨人喜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1:46  新浪娱乐

  近段时间最火的电视剧非《蜗居》莫属,这部描写房奴的尴尬、从而触及到了都市众生相的电视剧播出以来,受到了观众的热捧,被誉为2009年最好看的电视剧。本人也认为《蜗居》非常好看,但是,剧中女主人翁海藻的人生观、价值观却使得她不怎么讨人喜欢。

  《蜗居》用写实的手法,描写了数以万计的房奴的真实生活,反映出了房奴的辛酸、艰辛和奋斗,在《蜗居》中,海藻放弃了对她一心一意、感情专一的小贝,放弃了走入正当婚姻为人妻的机会,最终为了俗不可耐的“钱”投进了宋思明的怀抱。这样的结果让人感到很压抑,虽然这个社会生存很艰难,但是海藻那种不劳而获的选择还是让人没法喜欢。

  眼下正在东方卫视等20多家电视台热播的《苏菲日记》第二季,其中的女主角苏菲与海藻有一些相似之处,但更多的则是非相似处。同样是“Y一代”,但是却演绎了不一样的人生。

  在《苏菲日记2》中,单亲的苏菲一开始就经历了人生中的至痛——失恋。被曾经热恋男朋友抛弃,但还是坚持去杂志社上班。尽管苏菲的生活一团糟,但是她从来都没有逃避,而是勇敢的面对生活,不管是在家庭、学校还是在职场,苏菲的所作所为都让人受到鼓舞,这个人物也让人越看越喜欢。

  《蜗居》直面社会三大热点:房奴、第三者和反腐,非常贴近生活,这大概就是该剧受到热捧的主要原因,但不可否认的是,《蜗居》的总基调是灰色的,尤其是剧中女主人翁海藻为了房子牺牲了爱情、牺牲了最根本的价值观的作法,让人感到非常压抑,而相比之下,《苏菲日记2》的基调则是绿色的、有生机的,《苏菲日记2》中的苏菲用她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这个社会并不是像《蜗居》所反映的那样没有希望,自己的人生还是由自己把握的,有希望的,因为海藻的选择只是自己的,并不是大多数女孩的,我们还是会像苏菲那样,迎战所面临的所有生活困境。

  受不了金钱的诱惑、逐步堕落的海藻和自强自立、勇敢面临所有生活困境的苏菲,你更喜欢哪一位?(佚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