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神话》全景展现“霸王别姬”等经典桥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5:01  新浪娱乐
评论:《神话》全景展现“霸王别姬”等经典桥段

《神话》剧照

  新浪娱乐讯 作为央视电视剧频道在2010年向全国观众奉献的开年大作,上影英皇倾力巨献的大型电视剧版《神话》的故事情节有别于它的电影版本,是一部各个方面展现都极为丰富的电视剧。它集合了现今电视剧中所需要的所有元素,有着现代化的时尚气息,有着耐人寻味的千古传奇,有着青春亮丽的偶像明星,有着催人奋进的不懈努力,有着千年依旧的古韵沉香,更有着气势磅礴的历史厚重。

  从一开始就给人一种貌似在打着历史正剧牌的电视剧版《神话》,不但在现代部分的剧情方面充份的展现剧情的动感时尚的一面。更在重中之重的历史部分,展现了电影版《神话》因为长度有限而变没法表达的部分,并赋予了那段历史更加真实的一面,力求做到尊重历史,一丝不苟。而和以往影视剧单纯的用历史事件去塑造历史人物不同的是,电视剧版《神话》选择了用第三者的角度去深入的审视这段历史。即讲述了一个现代的80后小青年易小川,因为一个宝盒加上一个虎头坠的作用,不小心穿越来到了秦朝末期。在人物关系上,易小川不但对当年还是个大家闺秀的吕雉有了救命之恩,更先后和后世闻名的项羽和刘邦先后成为结义兄弟,并间接的撮合了项羽和虞姬这对宿命姻缘。综合起这些因素,易小川便很难不去见证历史上著名的楚汉相争,以及其中观众耳熟能详的历史典故。

  “鸿门宴”中著名的桥段—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因为有易小川的介入而变得更加真实,也能更清楚的看到当时项羽和刘邦各怀怎样的心事。赵高是以怎样的扭曲心理,变态到要用“指鹿为马”这招来颠倒是非,铲除异己。小月又是经过怎么样的痛苦挣扎而变成历史上的虞姬,并最终如愿的死在自己心爱的霸王怀里。在乌江自刎的重头戏里,项羽是以怎么样悲状的豪情,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而成全刘邦的野心。这一切,都因为有了易小川这个亲历历史的人物存在,而变得很不同。让人不免觉得有些另类的同时,更感觉到电视剧版《神话》历史部分的真实感,又进了一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