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苏菲日记》,青春日记,人生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4:45  新浪娱乐

  《苏菲日记》是银润传媒制作的一部别开生面的新媒体情景剧,目前已经播到第二季,每集10分钟,共85集,正在东方卫视等电视台和网络媒体上热播。

  《苏菲日记》名副其实,以日记体形式,以80后和90后的生活故事为蓝本,将镜头对准时下年轻“Y一代”的真实生活,展现他们在成长中与家庭、学校以及社会的碰撞。

  这是一个简单、好玩但又十分贴近生活的故事:苏菲课余在一家时尚杂志社实习,她冒失的性格让她初到公司就惹了不少麻烦,但经历了种种误解之后苏菲终于凭借自己的真诚与勇气渐渐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她与父亲间的隔阂慢慢消失;工作上受到上司的赏识。欢欣鼓舞的苏菲与她的朋友们一起充满信心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表面上看,《苏菲日记》是一部充满“笑果”、很吸引人的情景剧,但本质上来说,它是一部纪录片。作为目前职场中的新生力量和大学校园中的主流人群,“Y一代”的生活方式和内心世界受到广泛关注,《苏菲日记》就像一本青春日记,深刻触及到他们的内心,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全部记录下来。

  《苏菲日记》也可以说是一部教育片,女主角苏菲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年轻女孩,有优点也有缺点,她的经历就像是现实生活的一面镜子。当年轻的人们开始真正面对生活,在茫然中不知何去何从的时候,当其他人以怀疑的目光打量他们的时候,真实贴切地反映了生活的《苏菲日记》,可以以良师益友的身份,告诉他们该去怎么做。

  有传言说,人气不断提升的《苏菲日记》可能会跟随着80后和90后,一直拍到他们四五十岁的时候,这样一来,《苏菲日记》不仅是记录美好时光的青春日记,还是一部充满沧桑的人生日记。(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