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张娜拉和丰田车一起给章子怡指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2:38  网友来稿

  司马平邦

  日本,有丰田汽车的“召回门”。

  中国,有章子怡的“诈捐门”。

  韩国,有张娜拉的“祭拜李圣医”。

  1月21日,由于油门踏板的缺陷问题,日本丰田公司宣布从美国召回230万辆汽车,到1月28日,事态进一步扩大,丰田宣布再从美国市场召回109万辆油门踏板和脚垫存在问题的车辆,由于同样原因,丰田还从欧洲召回约180万辆汽车。据丰田汽车2月2日公布的数字,此次将总共召回910万辆汽车,而日前丰田公布的2010年全球销售计划才不过827万辆。在这910万辆被召回汽车中,535万辆是因为“脚垫可能阻碍刹车”,445万辆则是因为刹车踏板存在无法复位的安全隐患。从此以后,丰田公司将从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一跌成为全球最大的破车制造商。

  那些经常把自己家买来的国产小汽车车标换成丰田牛头标的中国人,现在该换回来了,5年之内丰田的元气都不会缓过来――丰田之误,在于把赚钱当成企业经营的惟一目的,更在于把全世界的人都当成傻瓜。

  不过,在这个世界上最最最把全世界人都当成傻瓜的还不是日本丰田公司,而是中国的章子怡,还有她的那个经纪人纪灵灵。

  2月5号,纪灵灵“主动接受”媒体的访问,主题是章子怡小姐在戛纳为地震灾区募得的捐款40万美元“即将”捐出――我查过确切旧闻,即2008年5月2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10天,章子怡在戛纳电影节筹得善款50万美金,当时她向新浪记者透露,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多方奔走,希望可以为灾区筹得100万美元的善款。

  旧闻里还称,章子怡曾在募捐现场两度落泪,现在看来那不过就是鳄鱼的眼泪。

  从2008年5月22日到2010年2月5日,1年又9个月过去了,章子怡的经纪人又站出来说,那笔善款刚刚到“即将捐出”的程度,也就是此前章子怡为此居然准备了630多天。纪灵灵还出具了所谓关爱儿童组织(简称CFC)的一份证明,该组织确认章子怡基金会和该机构合作在四川德阳筹建“资源中心”一事。CFC称,章子怡基金会将捐出其所有的40万美元。款项目前尚未到账,将在“资源中心”动工后3周内汇入,而动工时间就在春节后。

  而据德阳方面证实,这个“中心”根本无从考证。

  也就是说,如果所谓“中心”一天不动工,章子怡的善款就一天不会捐出,就是到春节后也未必能捐――那么至少到现在,虽然章子怡的经纪人纪灵灵坚持称章子怡在汶川大地震中向中国红十字会捐出100万人民币(网友查到确切数目为84万――当年曹操赤壁之战只有20万军队就号称83万,章子怡看来也深谙此道),但通过在2008年戛纳电影节,章子怡以为四川震区募捐的名义获得的善款,40万美元×7=280万人民币,仍然远远高于她在国内实际捐出的钱数,即章子怡实际只在2008年5月的汶川大地震期间就靠一出一进“净赚”了200万人民币。

  有这样的买卖撑着,恐怕章小姐会觉得中国的天灾人祸太少了吧。

  如果,更有甚者,章子怡在戛纳期间不是只募到40万美金而是如其它报料里说的是220万美金的话,那每一个会算术的人就一下子就能算出来,这一出一进,这位拥有“最高国际知名度”的北京姑娘靠四川大地震赚的钱有多少呢?

  220万美元×7=1540万人民币,1540万-84万=1456万人民币!

  把慈善当成买卖做,做慈善成了当代中国明星的另一条生财之道,又有名又有利――你们就不怕老天报应?

  纪灵灵虽然否认了之前盛传的200万及100万美金善款的说法,表示只有40万美元,“章子怡基金会”的账户――其实是章子怡的一个个人帐户内只有一笔45471美元的账目,但至今她又不能证明,这45471美元就是章子怡为四川大地震筹到的全部善款,是不是筹到了220万,被她花掉只留下这45471美元了呢?

  一位关心此事的北京律师强调,所谓地震捐款是公众财产,如果这笔钱是进了个人账户,而不是基金会的账户,就有侵占罪的嫌疑,这45471美元又恰恰在章子怡的个人帐户里趴了1年零9个月,630多天。

  没有用了!再解释再圆谎也没有用了!

  在章子怡用个人帐户至少截流了280万人民币(有可能是1540万)的善款之后,纪灵灵的所谓解释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如果不是网友揭发章子怡的诈捐,按着这630天以来的常态和纪灵灵的解释,章子怡完全可以让这现在的40多元美元善款继续在自己的帐户里趴下去,直到地老天荒……

  即使章子怡果真如她的经纪人所说在今年春节后向那个什么“中心”捐出40万美元,那也只应是她对之前630天里向中国人民和给她捐款的世界人民撒了个大谎做出的补偿和赎罪而已,何况,鬼知道你们到时会不会又找出一个话头来说另一种“即将”呢?

  更让我受不了的是,明明是在630天时间里侵占了一笔巨额善款的章子怡和她的经纪人居然还用“即将捐出”这样如此高调和貌似崇高的语气向大众炫耀?是谁给了你们这样撒谎而不要脸的本事?把全中国人都当猴耍?

  又据说,章子怡当年抬着“祖国天灾”的招牌为个人帐户中募得的几十万或者上百万美元的善款里,几乎全是参加戛纳电影节的老外们的钱,而几乎没有当时在场的中国明星们的一分钱,为什么中国明星们根本就不支持章子怡搞这个募捐呢?是不是大家都知道“国际张”这笔募捐的真正目的只是赚外快而已?

  或者章子怡诈捐事件的最恶影响还不在国内,而在国外,因为至少在这630多天里,这个中国女明星其实已经构成利用慈善的名义对那么多慷慨解囊的国外演艺同行爱心善意的强暴,构成对中国人和中国人性名誉上的损害,将来谁还敢帮助中国人呢?

  而在国内,我看到已经有法律界人士出来认定,章子怡的诈捐事件的恶劣其实已超越了道德层面,直接上升到法律层面,诈捐比诈骗理应受到的惩罚更重。

  2月6日,韩国明星张娜拉与父亲朱虎声来到“李圣医”――李时珍的故乡湖北蕲春,在这位全家崇敬的中国圣医的墓前行了全套的韩式跪拜大礼,张娜拉跪拜李圣医事件几乎与章子怡纪灵灵狡辨“诈捐”事件脚前脚后,前者跪拜李圣医缘于家族长者中有人长期从事韩医,对李圣医和他的《本草纲目》崇拜有加;但在仪式的发布会上,许多中国记者却根本没有关心张娜拉和父亲代表全家祭拜李圣医这件事,而是拐弯抹角地把这件事与此前张娜拉“制作费紧张”的典故扯在一起。

  在我看来,不管之前张娜拉是不是在韩国电视节目里说过“制作费紧张就到中国圈钱”的话,但从事发到现在,张与其父朱虎声一直在诚心诚意地在中国媒体赔礼道歉,我在一档深圳播出的节目中看到朱虎声曾连连对着镜头替女儿陪礼说“我有罪!我有罪!”

  2月6日,张娜拉和父亲甚至从韩国穿来最端庄、华丽的传统服饰,做地道全套的跪拜――有现场那么多人的眼睛为证,张娜拉和父亲以及她全家对李圣医和《本草纲目》的崇敬之情真实而感人。

  日本的丰田汽车和韩国的张娜拉已经给诈捐门缠身的章子怡留下“惟二”的出路――经济上,丰田汽车成百上千地召回劣质车的方式虽然亏大了,但也是章子怡可以选择的惟一出路,把该吐的吐出来,怎么吃进去的就怎么吐,老老实实;做人上,多跟人家韩国的小姑娘张娜拉学学,犯了错就要改,要改得真诚,不过若以韩国的张娜拉小姐为一句错话就做出上述改过努力做参照,以“祖国天灾”名义向老外募得几十上万美金巨额善款后涉嫌截留私用的章子怡恐怕除了坐牢都不足以赎其过。

  在这方面,更有意思的是某些中国媒体,对张娜拉祭拜李圣医,它们只是一贯地抱着怀疑态度;另一面,同样是这样的媒体,又由着章子怡和她的经纪人在侵占善款630多天之后仍可以用一句“即将捐出”出来胡说八道混淆事实。

  这种完全不基于事实层面的怀疑和盲从,是不是也足以证明中国媒体现在到底有多么的弱智。

  这是一个分不出好与坏、善与恶、美与丑、是与非的时代,这个时代中国人大多已失去明辨好坏、善恶、美丑和是非的能力,这样的害处或者又远大于中国出了这么一个国际级女明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