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春晚,也就是年夜饭中的一道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14日专电(记者朱旭东)估计有十多年了吧,几乎每次春节前,都听到不少人信誓旦旦地表示:春晚一年不如一年,根本不值一看。但春节过后,又听到这些人义愤填膺地表示:春晚果真没意思,明年肯定不看。实际上,今年春晚,他或她,可能又忍不住看了。

  他们所说的春晚,指的正是中央电视台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因爱得深沉,故恨得也彻底。在经历了上世纪80年代的火爆(因为那时候人们文化生活相对贫乏),上世纪90年代的津津乐道(节目的确越来越丰富也越来越贴近生活且娱乐化),进入新世纪后,各地卫视春晚群雄并起,网络春晚也露了一小脸,多多少少逐渐削弱了央视春晚在观众心目中的权重。但央视春晚龙头老大的位置依然是毋庸置疑的,其内容之丰富、其表现形式之多样化、其挠痒痒掏胳肢窝的功能,如果放到二三十年前,恐怕绝大多数观众会吃不消,所以应该看到,社会在发展,春晚也的的确确在进步。

  一本正经地说,央视春晚在演出规模、演员阵容、播出时长和海内外观众的收视率上,早已创下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综艺晚会的世界之最,成为中国家喻户晓、在国外也备受关注的节日文艺大餐,更是炎黄子孙追求和谐、进步、吉祥的一个民俗盛典。

  所以,央视春晚必然会成为年夜饭上的一道菜,你不吃,总有人想吃;你不喜欢吃,尝尝还是可以的,毕竟每年味道不一样。其实,真的没必要那么较真,春晚这道菜做不做的决定权不在你手里,尝不尝你还是可以决定的。至于味道好不好,你当然更有发言权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