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范冰冰抢戏负负得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17:26  新浪娱乐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糟的时代,这是智慧的年头,也是愚昧的年头。把狄更斯《双城记》的开篇语送给两位女星。对范冰冰章子怡而言,这些年,正是如此。范冰冰把坏事解释成好事,再不好的负面新闻也会被她巧妙地加以利用;章子怡把一件件好事做成了负面新闻,电影拍成了“泼墨门”,慈善弄成了“诈捐门”,越做越糟糕。

  网上流传过这么一个段子,说微博(http://t.sina.com.cn)上出现一网名为“后宫优雅”的奇女子,自称与很多大牌明星私交甚好,常写:杰伦的助理打电话给我,想借我家住比华利山庄的别墅拍照;上周和阿娇姐姐去日本泡温泉;家族投资了几千万的《阿凡达》票房还不错,爸爸打算明年再投续集;这些话被网友们讽刺、嘲笑,封优雅女为“电母”,于是优雅女又说,范冰冰专门为此安慰她说:“优雅,我以前的负面新闻比你多,可我还是挺过来了,因为我是为自己活着。”

  无论优雅是否确有其人其事,可这则段子读起来切情切景,范冰冰的一番劝慰话,和她的公众形象太贴合了。范冰冰是中国娱乐圈负面新闻最多的女明星,可无论有多少坏事“发生”在她身上,她都能扛住,说她性格强势,宁折不弯也好,说她强词夺理也罢,总之,范冰冰从不闪躲,“坏事”从她嘴里说出来,又都变成“好事”了。

  去年年底,范冰冰被曝光嚣张“霸市”,数度抢戏。抢了李冰冰《新少林寺》的女主角,抢了张静初《新宿事件》的女主角,据说《十月围城》本来也没范冰冰,是在最后一稿才加上的。而帮她从中斡旋的是三位娱乐圈大佬,成龙、杨受成和韩三平

  媒体送了范冰冰一个新绰号——“抢戏范”,在娱乐圈抢戏就等于抢钱,于是有明星不忿,暗示她和几位大佬关系不寻常;揶揄她抢戏不要命,每天靠把骨胶原当饮料喝维持容貌;还有人嘲笑她抠门,赚那么多钱还去动物园批发市场买衣服;被时尚杂志青睐拍了太多漂亮大片,可网上流传的尽是些龇牙咧嘴的丑照……蜚短流长挟身,且听范冰冰怎么说。

  别人说,她赚钱不要命

  她说,没活儿干我干什么

  问:这两年中你可以算是“产量”最多的女演员,据说你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

  答:别人觉得我是超有精力的女超人,其实这也没什么不可想象的,工作确实占用了我很多的睡眠时间,我这些年拍电视剧,已经让我长了很多白头发。不过如果几天没活给我干,就会不知道要干吗。我也没有一个具体的目标,一年要赚多少钱,或者要红成什么样,绝大部分时候,我觉得有意思的工作就会接。

  别人说,她有心机,有野心,是“抢戏范”

  她说,我觉得这是褒义词

  问:去年你有四部电影作品上映,被称作“戏霸”,比其他女明星更会“抢戏”?

  答:我觉得“戏霸”是个褒义词,表示戏演得好。我认为重点在“戏”,而不是“霸”,我会尽力做一个美丽的“戏霸”。

  问:你被认为是非常有“心机”和“野心”的女人?

  答:我觉得生活在现代的人如果没有心机和野心,那就不能算一个人,每个人都是有心机和野心的,只是要看它是否健康,会不会伤害别人。在不伤害任何人的情况下,我觉得这两个词是褒义的,如果现在一个20多岁的人没有野心、霸气,那他是没有办法在这个社会上立足的,我反而会觉得这个人很懒惰。我会用一种大无畏的精神来盖住这些懒惰的想法。

  别人说,她和大佬“交情匪浅”

  她说,我是个值得信任的人

  问:你和娱乐圈几位大佬杨受成、韩三平、成龙等都是好朋友,你怎么能把这些关系都处理得这么好?

  答:相处最重要的还是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做好,让大家知道你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如果我每天都只是动用各种人际关系,别人会知道我只是在利用人际关系,但我的朋友、合作伙伴都是很了解我的,我会为了一个早晨八点的发布会,凌晨三点下了飞机就直接去看场地。

  别人说,她是负面新闻最多的女星

  她说,我根本没时间做那些事

  问:这些年来你的负面新闻好像一直比较多?

  答:造成过我很多困扰,甚至很严重,但我不愿意表现出来,我觉得自己可以把不好的东西化解掉。我身边的人都了解我,我每天要工作那么长时间,根本没有时间做他们说的那些事。我入行到现在也有12年了,如果不是真的很爱演戏是坚持不下来的,如果我只是把演戏当成一个跳板,那两三年之后我可能就会嫁个有钱人。还有就是我对自己太自信了,相信假的永远是假的,时间总会证明的,我只需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做好自己的事。

  别人说,网上曝光她私下很丑

  她说,雷人照都很有创意

  问:网上有很多你很雷人的照片,你看到过吗?

  答:我自己看到这些照片也没有觉得生气,我反而会觉得很好笑,那些雷人照都很有创意啊!他们拍到的也是我,都是我的一瞬间,有些照片可能确实会照得很丑,但我觉得这也很真实。有些女演员可能甚至会不敢在公开场合那样的大笑,或者鼻子痒了也不敢去挠一下,我自己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觉得发自自己内心,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这就是最美的,这些雷人照也都是我生活中的一个表情,对我来说也是一种纪念。我会在网上把我的这些雷人照都收集下来,甚至那些流传着的我的美人照我反而不会特意收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