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丑女无敌》今夜结局——无人可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4:48  新浪娱乐
评论:《丑女无敌》今夜结局——无人可嫁

《丑女无敌完美季》剧照

  新浪娱乐讯 “你越逃避,我越清楚,你心里还有我。”

  “你什么都勇敢,就是不敢爱……你退缩的这一步,让我来迈出吧。”

  这是两句很典型的偶像剧对白,只要顺利出现在日产韩产台产任意一部偶像剧里,说不定都有FANS感动得即刻引为QQ空间签名档。但它们真正的出处,很遗憾,是《丑女无敌完美季》。联想到三位一脸正气的男女主角,再激情澎湃情真意切的表白,都像一记打歪的左勾拳。绝杀?想都别想。

  中国的《丑女无敌》原封不动照COPY了墨西哥原版的傻瓜白马王子+聪明灰姑娘模式,还加了一个男二号雷囧,增加抢夺芳心的难度,为灰姑娘的魅力添砖加瓦。但这依旧是你能看到的,最缺乏荷尔蒙的三角恋之一。

  费总:没有荷尔蒙的男人

  什么叫荷尔蒙?这个存在于我们身体每条血脉中却又看不见摸不着的小东西,决定我们的心跳、内分泌,及对异性的至大吸引力。分配得多的人,就是随便说句话抬个手都有本事会叫异性想多“他是不是对我……?” 要不小心还有一副好皮囊,做了明星,更不得了,专会在水银灯下情深款款,叫影院黑暗中的人人都觉得他在对自己笑,以其为心中至理想的另一半,投入幻想。

  “银幕情人”这样不专一的词,用在女明星身上,似乎有风流之嫌,用在了男明星身上,却是倜傥的一眯眼,叫人有点,想入非非。克拉克盖博的白瑞德船长,走近郝思嘉,不用次次都轻搂纤腰,只要端杯酒,帽檐歪一点,嘴角上挑,满溢的荷尔蒙已将异性轰杀至不能呼吸,心跳加速,嘴里骂着不正经,心里却怕他不肯再不正经一点。这种男人,是欧美的传统,尤其拉丁裔,好像天生。谈起恋爱像搞爆炸,声势浩大伤亡惨重,偏偏他又孩子气,叫你骂也不是笑也不是,一颗心软得,像从醋汁里捞出来拧干了再放糖水里煮。就是美版《丑女贝蒂》里的丹尼尔,也是这样的男人。也难怪贝蒂这样坚贞的姑娘,没爱上他也肯为他鞠躬尽瘁,那点男人荷尔蒙混合男孩气,不是不吸引人的。

  而费德南费总,就像他的头衔一样,像其他老总一样,既不是一个男人也不像一个男孩,一派平淡乏味。陈家明比他娇嗔,李安瑞比他阴险,连吴庸都比他会抱大腿,费德南有什么?一副跟保安服无比合衬的严肃正直面孔?

  和卷心菜结婚吧,为了世界和平

  也不是没有这样的例子,男女双方单看平平,破绽无数,但一朝金风玉露相逢,化学作用肉眼可见。好比范柳元和白流苏的一场舞,肢体纠缠眼神交汇,瞬间小火花噼里啪啦,成燎原之势。可看看费德南的对手林无敌——如果要找一个纯洁到认为自己是从卷心菜里生出来的人,只能她了。这对儿平淡无奇也不来电的男女搅在一起,除了谈工作和拯救概念公司,他们的确也没别的事儿可干。除去荷尔蒙影响,其关系本质,和贝蒂同丹尼尔的伟大友谊有什么不同?而可怜的雷囧,虽然他秉持男二号的悲情和浪漫传统,开展了夜店之战、娃娃之战、游乐场之战等,但在不给劲的男女主角搅合下,他更像个女主朋友请来刺激男主最后还没成的酱油男。

  丑女无敌的最后一集,林无敌似乎将穿上婚纱,在费德南和雷囧中择一而嫁,据说这还是本剧最大悬念之一。天啊,她选哪颗卷心菜,又有什么区别?以前日本师奶迷恋裴勇俊的时候赞他“无精液男子”,亦即清洁得令人没有任何含性意味的联想。沿用这个说法,丑女无敌也可以被称为“无精液偶像剧”,男女主角只配为工作及世界和平而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