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爸快跑》为男人敲警钟 小心沦为“张三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1:04  新浪娱乐
《老爸快跑》为男人敲警钟小心沦为“张三族”

《老爸快跑》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徐峥主演的都市生活剧《老爸快跑》将于3月24日在央视一套晚间10:28分与观众见面。同样是关注都市小人物的生活剧,《老爸快跑》却显得更为深刻,因为它第一次将拍摄角对准了“张三族”这一日益扩大的男性人群,这部戏的播出相信会让很多观众猛然警醒,因为他们或者她们的丈夫已与“张三族”相邻不远。

  张三,他是《老爸快跑》中男主人公的名字,三十多岁,有一家小古董店,收入勉强维持生计,结婚多年,孩子七岁。他每天按时到店里去,喝茶水,看报纸,他不会去想如何改善经营,多赚点钱,或换个更大的店面,因为这么多年都过去了。回到家里,看看电视,和老爷子聊聊时事,十点准时上床睡觉。直到有一天当白领的妻子突然提出和他离婚,要分走他们唯一的房产,而且还要和他争夺宝贝儿子的抚养权,张三才意识到,是懈怠、不思进取、得过且过害了自己。这个时候,他想争回房子,不可能了,因为买房子的钱基本上是妻子付的;他想争回孩子的抚养权,但他发现这也是不可能的,因为他没有这个经济实力。到了这时候,张三才发现,生活原本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顺其自然。坏事后面往往跟着另一件坏事,坏事往往比好事更容易形成连锁反应。自己古董店被骗濒临倒闭,父亲突患绝症……而且一切的苦难才刚刚开始,没办法了,张三只有拼命奔跑,他必须用这样的姿态去弥补虚度的时光,去夺回儿子的抚养权,去追赶本来唾手可得的幸福。

  张三,全中国最耳熟能详的名字。这个名字太普通,所以他只能是小人物。从北京上海到每一个普通城市,都有张三这样的人存在着,可能是你,可能是你身边的朋友。无数个张三汇聚到一起,就成了“张三族”。

  什么是“张三族”,其实无需解释,如果你是背着生活压力的男人,你就已经成为了“张三族”的候选人。你可能是个生活平稳的中年男人,工作还算稳定,家庭还算和睦,孩子还算听话,每月数额不菲的房贷对生活还构不成太大压力,父母的身体也还算健康。中国人讲究知足长乐,知足长乐没错,可以让人常常保持放轻的心态,但它同样也有害处,最大的害处就是容易让人懈怠,容易让人不思进取。平稳总是相对的,你没有意识到领导对你工作的不满是因为你的懈怠,反过来你却说认为领导实在娈态;你没有注意到父母的身体一天天变差;你没有注意到温和的妻子已与你渐渐远行……小心了,如果任何一个危机爆发,你都会迅速沦为“张三族”。单位突然解雇了你,背负着巨额房贷的你立刻会意识到,是懈怠让你丢了工作;当老婆突然提出和你离婚,要与你分割财产,你同样会发现,可能是因为你的懈怡让你赔了夫人又折兵;有一天,父母重病住院,大笔的医疗费让你温暖的小家倾刻间变为赤贫,你会发现,因为你的不思进取,你曾经放弃了那么多可以让自己事业发展、让自己的财富成倍增长的机会……但当你意识到这一切时,一切都晚了,你已经沦为了“张三族”:银行会上门催债甚至拍卖你的房产,妻子会带着你心爱的孩子“远走高飞”,你很难再找到待遇优厚的工作,不得不暂时在一些低薪工作中维持生计,任由老板训斥,任由客户白眼。你再也不敢参加同学的聚会,因为你怕被人睢不起。你很难找到你想要的女人,因为你不是钻石王老五。这时的你一定会后悔,为什么当时我不稍微勤奋一点,因为那样不仅不会沦落为“张三族”,而且你一定会生活得更好。但你是你没有,所以你只能快跑,去重新找回你期望的幸福生活。

  电视剧《老爸快跑》很有现实意义,它为生活中的男人和女人们敲响了警钟,千万不要让你或是你的丈夫沦为“张三族”,否则生活一定会失去它的本来面目,甚至会让你痛不欲生。所以,不妨积极一点,勤奋一点,让生活变得更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