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粱红了》惹争议 被批剧情效仿韩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09:42  新浪娱乐
《高粱红了》惹争议被批剧情效仿韩剧

《高粱红了》剧照

  新浪娱乐讯 正在广州影视频道热播的战争电视剧《高粱红了》由北京友视投资拍摄,被列为 “建党七十周年献礼”的重点剧目,播出后,引起不小的反响,观众对剧的看法也是褒贬不一。

  《高粱红了》汇聚了强大的制作团队——该剧的导演是曾执导过《铁齿铜牙纪晓岚》、《高地》等多部影视剧的著名导演刘家成,《闯关东》中“传武”的扮演者朱亚文和《武林外传》中“吕秀才”的扮演者喻恩泰、新版《水浒》中潘金莲的扮演者甘婷婷等担纲主演。讲述了辽沈战役时期连队战士的感人故事,在展现一支坚不可摧的连队炼造过程中,一个个小人物的情感故事感动着观众。

  贬方:爱情桥段拖沓,细节处理突兀

  有网友指出剧中朱亚文与甘婷婷的爱情显得过于矫情,战火纷飞的年代人员复杂不可否认,可一次又一次的擦肩而过,长达十几集的寻找未免显得有些做作。不过,对于剧中红丝带的感人故事,很多观众还是比较认可。认为这种以小见大的桥段让战争戏不再变得那样男人味十足,显得干净温情了很多。

  有些眼尖的观众还提出,剧中有些细节处理欠妥当,比如小石头的突然牺牲,敌人的几架飞机轰鸣而来,抛下一颗颗重型炸弹,却正好只炸死了小石头,那么大目标的秋英却刻意安然无恙。难道敌人的飞机炸死了小石头,放着眼前那样明显的秋英不炸就能飞走了?难道小石头的突然离去,就是为了要给后来出现的小毛让道?对这些细节,有观众提出,导演处理得太过于突兀,与剧情整体严谨感人的风格有些不相符。

  褒方:演员表演可圈可点

  除了剧中朱亚文的爱哭爱笑、喻恩泰的幽默滑稽、甘婷婷的清纯美丽表演到位外,剧中的配角也非常出彩。由赵正阳扮演的二排长,爱耍个小聪明,为了迎合唱歌跑调的指导员,他能想出在耳朵里塞棉花的鬼点子;却又时不时地犯点小错误,还差点因为讨水喝中了敌人的圈套。不过,最后的最后,戴罪立功的他死在指导员怀里的时候,让很多观众都看到了他的那份坚定。    

  由年轻演员峻石出演的班长刘福也是个很讨人喜欢的小伙子,村里的泼辣姑娘秀兰就看上了他。不过看到秀兰,刘福害羞得恨不得找地逢钻进去,秀兰亲手做的千层底也不敢收,被要强的秀兰一扬手给扔到了房顶,小伙子趁没人赶紧又拿梯子捡下来。尤其是那段他冒充排长给掉队的士兵点名的戏,让人忍俊不禁。 X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