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老爸请快跑,态度决定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3: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颜晓华批评张三的人生态度,“你的问题就是对生活的态度,不积极,不努力”。袁水谣告诉张三,“我们无法选择命运,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在命运前的态度”。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态度决定人生。

  张三原来是一个小古董店的老板,生活很平庸,每天按时到古董店上班,看报纸,喝茶,甚至都不关心古董店的经营如何。然而,妻子对此是不能满意的。提出离婚,提出要带走儿子,而这后一点才真正刺痛了张三,因为他的生活中,感觉最重要的就是儿子。为了争回儿子的抚养权,他不得不接受妻子颜晓华提出来的“要么拿五十万出来,要么找到一份年薪五十万的稳定工作”。接下来,张三所有努力的方向,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儿子的抚养权。

  那么张三何以平庸的生活着呢?我们从张父的话中可以找到一点答案。老爷子在即将离开人世的时候对张三说,“我对你的一切安排的太多,从来没有问过你是什么想法,压抑了你,压抑了你的个性”。正因为这种父母的“安排”以及由其带来的对他的“压抑”造成了他这种平庸、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生活态度。而一旦这种环境发生改变,其原有生活状态存在的基础不复存在后,那么这种生活态度就必然要改变,其人生的道路就必然要重新书写。

  离婚后,父亲突然重病住院以至于离世,小店转卖后以至于完全赔掉,当所有一切可依靠的东西失去,而又要去努力争取儿子的抚养权的时候,张三才真正的去思考自己怎么办,要怎么做才能与儿子在一起呢?

  张三在参加比赛的最初阶段,自我介绍环节,他说道,“我的生活有点混乱,尝试改变,所以我要参加比赛”。这也就是说,面对这一切,张三明确的意识到,他必须改变他原有的生活态度了,他要改变。他参加比赛,但他还有为糊口努力,因此他去洗车,为了儿子,他又去做小丑给人送花,他经历着从未经历过的最辛苦的最基本的为糊口而努力。并且,在接下来的比赛以及比赛之余跟袁水谣的交往中,她不断的跟他说,“抱怨和灰心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有坚持!”“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梦想,你的现状影响你的心态。”所有这些,她都是在帮助他树立自信。所有这些,终于,我们在张三的身上看到了改变与成效。在比赛中,他越来越体现出自身的价值与特色,尤其是在与谢中国的交谈中,除了具有善良、诚实的本性,而且,他学会了反思,学会了努力去学习并在实践中应用。接下来,我们就不断地可以听到,他自己总会说,“有困难,也总会有办法,别人没有义务帮你。”他在告诉自己,人要自助;“办法总比困难多,我决不能放弃”,他在自我鼓励,自我打气,我们也越来越看到一个自信并有男人负责和担当的张三,我们不禁为他鼓掌!

  态度决定人生,重要的就是我们在生活中拥有一个积极的心态,从而来获得一个积极的人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