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老爸快跑》让人警醒,不要纸糊的安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09:47  新浪娱乐
评论:《老爸快跑》让人警醒,不要纸糊的安宁

《老爸快跑》海报

  新浪娱乐讯 有副对联很好,因为有论点,道理清楚,有论据,论证有力,我要说的正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攻城略地这般大事难事,却挡不住人的决心和志气。所以,如果生活辜负了你,或者欺骗了你,请相信决心和志气能将这眼前的困境改变;如果你辜负了生活,没有将你的才智和心血用来营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也请你从此刻改变,相信决心和志气能将眼前的惰性和无所作为扫空。很多时候,你不知道你其实是在辜负生活,辜负老天赐给你的好条件和好潜质,就像《老爸快跑》里的张三一样。

  张三有慈父、娇妻、弱子和一家古董铺,有一颗善心和还算好使的脑子,什么都有了,虽然不富足,但足以应付一般的日子。他满足于此,不再求进一步的改善,对未来没有个算计,不知道未雨绸缪,倒是颇有些得过且过的样子,以至于出了一点问题,他就拙于招架,疲于应付,最终大厦将倾,老父绝症,妻子离婚,古董铺也被盘让,儿子也要被夺走。这时候,他此前饮茶玩赏古董的状态被彻底打破,他生活的全部脆弱性都暴露了出来,他不得不为了保卫原有的生活状态而战。不能够无所作为了,不然就要失去一切。他的那些优秀的品质和潜能一步步得到开发和展现,他在努力寻回原有的生活状态的平衡的过程中,发掘出以往被安逸日子遮蔽了的自己,在更高的质量和层次上维护了新生活的平衡。他的经历雄辩地证明了,无所作为不等于无为,无为当然可以作为借口,为你的贪图现状做掩饰,但无为的结果是一切皆“治”,否则就永远只是个无用的借口,是生活的死水里一朵自欺欺人的假花。只要你有勇气肯打破这层虚妄的自我瞒骗,真正投入到新的挑战中去,就一定可以收获更新鲜甚至是意想不到的生活的慷慨馈赠。

  某种意义上,世界对人是公平的。如果躲进小楼成一统,任尔东西南北风,固然可以有一时的安宁,但这安宁只怕是纸糊的,禁不起大风大浪的捶打,而一个闭塞的固步自封的自己,又能得到多大的自我实现和满足感?在外面固然风更猛烈,捶打更严酷,但愈是如此,人愈能坚忍不拔,愈能成就自己,才能有更广阔的人生格局等待进一步的书写。每个人在世上都是这么一遭,结局都是一样的,如何生,如何走完这中间的线段,让这线段无限地充实,才是最重要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