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老爸》:袁水瑶是“圣女”还是“剩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1:35  新浪娱乐
评《老爸》:袁水瑶是“圣女”还是“剩女”?

袁水瑶

  新浪娱乐讯 袁水瑶,是一个“成功”的女人。拥有自己的别墅以及轿车,北京有很多这样的“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身边也比比皆是这样的原型,工作能力强,经济基础好,甚至长相也是美女级别的,在外人眼中可谓是完美女人了。

  或许在鲜为人知的背后,蕴藏着完美中的不足:没有常人的幸福婚姻,没有日常的生活技能,没有朋友间的闲暇交际。

  由于她们拥有扎实的经济基础和姣好的容貌,让她们的另外一半望而却步。

  造成了都市中的“圣女族”--剩下来的女人一族,由此而得名。

  《老爸,快跑》中的袁水瑶是非常典型的“圣女族”。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展现的是一个女人非常现实并且相对残酷的生活。

  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没有精力与能力做一顿色香味俱全的晚餐,只会泡一碗方便面。清晨起床后不是饱食一顿营养早餐,仅仅又是一碗换汤不换药的方便面,逐渐地一个外观强悍的女人的另外一面展现出来了。这样常此以往的生活习惯,可以想象到很多极致的细节。她的身体健康状况是否会出现问题?胃病?精神紧张?乱发脾气?在拍摄过程中由此而产生了很多精彩细节。她一夜就没有上床睡觉,而是在沙发上睡着了……清晨醒来时,连方便面也没有,就用一杯白开水果腹……由于一夜没有健康的睡眠,导致压迫神经,一条腿酸软无力……一个人去医院打吊瓶沉睡,遇见张三时的尴尬……见到员工时冷漠的面孔,在她听到同事称呼她为“灭绝师太”时,她甚至都不知道“灭绝师太”是做什么的……

  每个人在面对自己的时候都相对比较困难,认识自己,改变自己更是困难。

  袁水瑶的幸福是来自她对个人生活的反思,所以最终找到了她的另外一半--张三。“张三”在闲暇的工作之余被大家认定为“牛粪”。袁水瑶和张三的结合很多人都开玩笑地说是来自张三的“阴谋”。

  有了袁水瑶,张三就有了一切,好的工作,好的收入,好的住处,好的车,甚至好的女人。

  作为一个好女人,有了张三这样一个朴实忠厚的男人,未必不是一种幸福。《老爸,快跑》它的信息量很大,折射出社会很多真实存在的现状。也可以理解为现代幸福手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