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姐》评论:凌潇肃在很多人眼里是个大帅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4:53  新浪娱乐

  编剧之后就是演员,为了不让这篇文章从一开始就陷入相对比较低沉的气氛,所以从男主角开始说起吧。凌潇肃,陆飞的扮演者,我第一次见他就对他说了句“我觉得你挺符合我概念里的陆飞”,然后我补充说出理由“因为在我的心里,陆飞就是一个长相平凡,不帅但是很有亲和力的人”,后来才发现,我的审美观有问题,原来凌兄弟在很多人眼里是大帅哥来着,我当初还以为我很大力的夸奖了他呢。

  郭京飞,王磊的扮演者,王磊这个人物在书中没有过多的提及,在电视剧里丰富了许多(我在我自己写的电视剧稿里已经增加了许多他的内容包括和乐乐之间的感情线),钱芳,乐乐的扮演者,乐乐在书中被提及的比王磊要来的多,改变的是将她的感情和王磊串到了一起。这一对演员是《空姐》话剧上海版陆飞和冉静的扮演者,我上面已经说过那一次的改编是一次很好的改编。大家会在看电视剧的过程中对他们两的表演越来越认可的。

  以上是四个主要演员中的三个,其他的角色各有出色的表演,例如:刘总监、林姐等(我今天看完了全集,相信大家会喜欢他们)。

  接下来我开始说“矛盾”的中心点女主角的人选吧。制片人董俊小姐提出了姚晨,我表示反对,这件事情在网上也留下了印记(我曾经在《和空姐同居的日子》里写过这样的一篇留言),但是最终还是确定了人选由姚晨出演冉静,因为这件事情我和制片方面有很长一段时间中断了联系。直到《空姐》开机发布会的时候,董俊小姐请我参加的时候才再度有了接触。那是我第一次见到真人的姚晨,我是一个普通人,而姚晨是一个明星,加上我曾经公开反对过姚晨出演冉静,所以我只和她打了一个招呼并没有更多的交流,反而由于凌潇肃给我的亲切感让我一晚上大多数时间都在和他聊天。

  如果事情就到此结束,那么我也就是公开反对姚晨的原作者,但是我在最近在电视剧开播的一个宣传节目《大牌生日会》上,亲口说了“我支持姚晨”。原因是从开机到开播的这段时间里,我自己心态的慢慢变化。

  在开机发布会的当天我没有和姚晨有什么交流,由于我要从深圳直接去北京,所以第二天在深圳多待了一天,那一天没我什么事,我除了在宾馆待着就是自己出去溜达吃了碗兰州拉面做中饭,之后返回宾馆前去小店里买两瓶饮料,就在买饮料的时候有人叫我的名字,我回头又一次看见姚晨,没有化妆,穿着最平常的衣服,微笑的看着我,那一刻在我眼里她就是一个普通人。

  从那个时候起我开始了解了更多关于姚晨和《空姐》电视剧之间的事情,姚晨在接到邀请的时候也非常担心自己是否符合小说的原型,曾经也拒绝过,在制片方的力邀和劝说下才答应出演,而从她答应的那一刻,我就发了表示反对的帖子,之后她就遭到了不少朋友的攻击。有人说既然要当明星就要有这份承受能力,但是无论是多大的明星终归还是一个普通人。这样一个是明星的普通人面对我这个率先向她“发难”并且给她带来巨大的压力的原作者,由始至终没有抱怨过我。在我从来没有表示过支持姚晨的情况下,我的《下班抓紧谈恋爱》话剧在北京演出时,姚晨却支持过我。人应该以诚待人、将心比心吧,我觉得如果把我换成姚晨,我都做不到去支持一个反对自己给自己带来麻烦的人。

  我写下这段文字不是去劝说别人一定要认同姚晨出演的冉静,因为对于看过小说的朋友们,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自己的想法,即使是我心目中的冉静也未必是大家心目中的冉静。我是想让大家了解我了解的姚晨,作为一个演员,接下一个剧本,用心出演其中的角色,无过。作为一个普通人,面对我这个给她带来麻烦曾经向她发难的人没有任何计较,相比之下,我自己觉得有些自惭形愧。

  如果你觉得电视剧拍的不错,很感谢。如果你觉得不好,也希望可以尊重别人的付出和劳动。如果你确实有情绪需要宣泄,我觉得还是骂我好了,毕竟这些事情的源头是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