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苍穹之昴》梁文秀何以如此完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6:19  新浪娱乐
评论:《苍穹之昴》梁文秀何以如此完美?

周一围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中日合拍的清宫大戏《苍穹之昴》日前已经在BTV落下帷幕,个人认为《苍穹之昴》的确是难得的一部好看的大剧,虽已播出完毕,画面仍在眼前回放,最喜欢的当属周一围饰演的梁文秀,获得众多好评,完美的无懈可击,难怪成为众多女性观众心目中的完美情人。

  导演汪俊在接受采访时,多次表示本剧的最大看点为三条跨越常情的情感复线:包括慈禧太后和春儿跨越身份像情人般的感情;文秀与春儿之间的“兄弟情”和慈禧义女张夫人和文秀之间的爱情。剧中对梁文秀与皇帝、春儿、张夫人之间复杂而深厚的情感刻画的十分深入,梁文秀的有情有义、梁文秀对爱情与忠义的执着深深打动了观众,其实,梁文秀的重情之处不仅于此。

  对母亲——他尽心竭力

  梁文秀的生母是一位有钱人家的丫鬟,当他得知自己真实身世,找到自己母亲时,母亲已经病重,临终之前,留下遗愿,要他好好读书,考取官职,做一名真正为百姓的好官,要他为天下百姓都过上好日子而努力,从此,梁文秀便时刻以天下百姓的幸福为己任,在他为国家尽忠的同时,时刻不忘母亲临终的嘱托与承诺,

  对国家——他鞠躬尽瘁

  梁文秀是大清朝史上最年轻的状元,为了挽救大清朝的命运,他积极支持皇帝维新变法,力图以变法兴国,以改变人民的生活,他不顾生命安危,与“慈禧太后”树敌,在力荐皇帝“兵变”失败后,救国无忘的梁文秀痛心欲绝,甚至屡次放弃逃亡日本的机会,一生心系国家与百姓,他对国家的厚爱与执着,实在令我们现代人动容。

  对兄弟——他不惜生命

  《苍穹之昴》中展现了两段感人的兄弟情义,一是梁文秀与春儿之间并无血缘关系的“手足之情”,其二是梁文秀与皇帝之间超越君臣的兄弟情意,剧中,梁文秀每每看到春儿在皇宫内的成就,总是会发自内心的感动与欣慰,时刻牵挂着他好兄弟的安危,对于皇帝,他更是情同兄弟,不惜生命。

  对爱人——他有情有义

  周一围在剧中与殷桃联手演绎了一段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他们之间美丽却没有结果的爱情,深深感动了观众,虽然不能相守,但是他们都把对彼此的爱珍藏在心中,两人也曾想到过放下一切远走高飞,但是他们都拥有比爱情更重要的责任,梁文秀对于张夫人的情意是真挚而深厚的。

  周一围演绎下的梁文秀,睿智勇敢,重情重义,更重要的,他有着年轻人的冲动与热情,帅气迷人而又充满朝气,魅力十足,而周一围恰到好处的表演更使得梁文秀的角色形象丰满鲜活,几近完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