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密令》:王晶的创新复古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0日19:07  新浪娱乐

  《美丽密令》一开始,在吴君如亲自演唱的老歌《旧欢如梦》的伴奏下,她和陆毅以民初学生装的造型出现,特别不着调的让大家乐了一把。从逻辑上来讲,两人的学生时代怎么也回不到民国时期,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部片子最吸引人的就是带着那么点复古味道。

  所谓复古不在于电影的画质或者演员的造型,而是那种让人怀念的港片情怀。从《大话西游》开始,无厘头的喜剧片开始盛行,直到《越光宝盒》演化成洒狗血至极的山寨文化,滥大街的下场是无数人开始高呼“无厘头”已死,并开始怀念8、90年代的港产喜剧——斗你发笑的是那些小聪明,意料之外又在合理范围之内。就在这时候,一向以最能号准市场脉搏的王晶发力了,《美丽密令》横空出世。

  电影讲述阿Sa饰演的“新扎女警”钟爱芳为了保护证人的女儿,以候选佳丽的身份混入“青春小姐”比赛,期间不仅有“黑社会大佬”王晶派出性感女杀手进行狙击,还有吴君如、陆毅、樊少皇等卧底警员进行暗中保护,由此惹出了不少妙趣横生的故事。

  剧情不能算新颖,王晶的故事从来不准备玩出人意料,好看不好看全在于填充的内容是否精彩,幸运的是,《美丽密令》堪称王晶近年发挥得最好的一部片子,远胜于票房大胜的《大内密探零零狗》。片中当然也不乏时下流行的山寨情节,从李宇春曾轶可到芙蓉姐姐都被调侃个遍,樊少皇与阿SA之间关于“曾轶可是歌唱冠军”的对话尤其让人捧腹。除了对内地流行文化的准备把握,一向不落人后的王晶自然也不会放过香港的热点人物,詹瑞文扮演的岑志文和谢娜扮演的陆伍易珊便是影射TVB两大高层陈志云和乐易玲,片中不仅以两人针锋相对的情节道出坊间一直流传的高层不和的传闻,更让岑志云换上“空间幽闭症”,动不动就躲到柜子里不愿出来,以辛辣的方式点出了一直围绕在陈志云身边的同性传闻。

  西式婚礼要求要求新娘身穿一点新一点旧,不妨把《美丽密令》看做是王晶一个待嫁的女儿,用港片的旧瓶子装上了融合南北方观众口味的新酒。希望他的这次创新复古主义的尝试能够成功吧,王晶曾经背负过太多的骂名,如果这次真的做得不错,我们为什么要吝啬自己的赞美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