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迷评《杜拉拉升职记》:华丽的时尚职场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6:08  新浪娱乐

  《杜拉拉升职记》于本月15日正式上映,电影宣传的噱头是“真实的职场攻略”:一个无出身、无背景、受过良好教育、姿色中上的普通女孩杜拉拉是如何一步一步从职场菜鸟一路打拼并最终获得成功的,但在电影的处理上弱化了这一点,电影更多的是突出拉拉的爱情故事这一线索,片中把颇让人争议的办公室恋情作为重点,让电影沦为一般的爱情故事,冲着职场话题来的观众可能要失望一点了。

  人物分析:

  杜拉拉这个角色很多见,在职场勤勤恳恳奋发向上,有着自己的追求和想法。从慢慢酝酿的职场爱情到经验积累的职位升迁,徐静蕾表现中从恬淡如菊,温婉如玉,到后来的努力争取,拿捏都很到位,在生活中,拉拉也许是你,也许就是我。

  玫瑰,一个非常懂得进退的女强人。个人非常喜欢莫文蔚演绎的这个角色。在付出了许多得不到相应的职位回报,同一堵墙下两人连想法都要用手机来沟通,是谁,都会对生活和感情失望。感情就是一锅温水,两人同心,水就开了,但当连沟通都达不到时,就各自冷却了。在一起不容易,主动放手更难。要看通看开,要多大的胸怀啊,所以,在公司年会上,玫瑰与曾经的爱人共舞,一步,一圈,一个转身,那种眼波流转,那种妖娆,我们已经可以猜测后面玫瑰为了爱人而离开。

  黄立行把男主人公表现得很男人, 但在这场女人的战争里,他只是一个“很男人”的绿叶。对他来说,要搞清楚自己需要什么,爱什么似乎不是件简单的事。所以在误会后,他都懒得多一个解释,而是选着了两年的逃避。在泰国的爱情树下,如果看到的是玫瑰,他会抱住她吗?

  雷点:

  一、大面积改编

  剧情改得面目全非,小说版侧重在拉拉的一步步成长,最后还收获了完美爱情,而电影中突出的在于爱情,俗套的情节。

  二、男一号不够帅

  美女是如云,但令人想不通的是为什么要让黄立行做男一号,据说此人很有才,但并无传说中的那么帅,莫文蔚和吴佩慈倒是很养眼,虽然徐静蕾的形象气质佳,但跟这两位身材超辣而且皮肤保养超好的美女在一起还是显得有差距。

  三、职场形式主义化

  职场中演得很假,像他们在一起开会,讨论或者什么正式工作时,说的东西都很空洞,展现出的只是这个场面,刻意说明的是这个人怎么怎么牛,但是你并感受不到,那些台词显得一点都不专业,全是形式主义。

  四、大量植入广告

  植入的广告还是有点泛滥了,从开场第一个镜头,到影片结束的每一个画面,都充斥着各种LOGO,电脑无论是台式机还是笔记本,都是某国产著名品牌,智联招聘出现几处,某汽车无论是轿车还是跑车,都出现的仿佛汽车广告,杜拉拉受了委屈,也难免拿出某银行的卡,大肆SHOPPING,不过让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立顿广告了,到处可见印有立顿标志的水杯,从红茶到奶茶……虽然这样特写不至于影响全局,但是还是有让人不舒服的感觉。

  结语:

  职场,平静的表面总是暗波汹涌。在《杜拉拉升职记》这部电影里,这是一场女人的战争。从明争暗斗的总监秘书之争,到不露痕迹的爱情守卫战;从杜拉拉职场新人的无畏到莫文蔚为爱决绝的隐退你。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是那么真实,看得见,摸得着,活生生。

  本片人物造型是最大亮点,徐静蕾请来了好莱坞时尚教母、曾打造出《欲望都市》和《穿PRADA的女魔头》的帕特丽夏-菲尔德来做服装指导确实没错,整个电影就像是一场时装秀,再加上养眼的明星阵容,真是时尚的视觉享受。所以这绝对是一部非常适合女孩子们看的电影,职场女人的魅力性格,漂亮服饰,各色气质,让你学到更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