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美丽密令》勾画人体笑穴全身分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8:49  新浪娱乐

  文/kk

  人人都有笑穴,只是许多人并不清楚他们的位置,因而令幽默成了一门学问,许多人需要苦心钻营,才能让自己变得幽默起来。不过,有人天生就知道人体笑穴如何分布,王晶正是这样一个天才笑匠。被王晶式的屎尿屁和无厘头主宰了90年代之后,没想到这都21世纪了,王晶一部《美丽密令》仍然让人可以乐开花,真是鬼才一名。

  若不然,《美丽密令》的电影放映厅里怎会座无虚席,爆米花也堵不上观众的嘴,让我随着大家止不住一次又一次大笑、爆笑,真是“笑”回票价。看完《美丽密令》,我不禁想给影院出生财之道的馊招,不如就在接下来的《美丽密令》放映中,撤掉一部分坐席,搞个“摇滚区”,让我们可以一边看王晶耍宝使坏,一边可以笑到捶胸顿地、满地打滚。

  有人说《美丽密令》俗套,不过是用《新扎师妹》的旧瓶装了新酒,其实恰恰是因为这个俗套的王晶,才更值得我们捧场。因为,王晶只有保守的搞笑才是那个天才王晶,一旦他想突破一下追追新潮,玩玩花活,就会造出《未来警察》这样的地地道道大烂片,只有那个坚持无厘头不择手段搞笑的王晶,才可以箭无虚发的击中我们的笑穴。王晶大可不必转型、突破,也不必承载艺术片的任何一丁点价值,对我们普罗大众而言,地地道道不遗余力搞笑的王晶才最有价值。我们被繁忙工作绷紧的神经、早晚挤公车疲惫的身躯,都需要借助王晶的玉手,点中笑穴做个“放松操”。而《美丽密令》承载的正是王晶搞笑功夫的十八般武艺,招招必中,若不信,且看我们一一破解影片中俯拾皆是的王晶搞笑秘籍。

  小笑“点”睛

  对电影而言,视觉刺激总是最直接的,笑料从视觉开始铺陈,总会点中观众最潜在的笑穴,让观众不费脑子就可以笑出来。在这方面,《美丽密令》可谓无所不用其极,其中陆毅的扮相最为“惊艳”,颠覆了大众对这位小生的一贯印象,摇身一变竟然成了娘里娘气的化妆师,真是让人大跌眼镜。而詹瑞文一出场,一颦一笑都在模仿陈志云,更是叫人叫绝。

  大笑“点”耳

  如果说视觉刺激还只是在玩噱头,那台词中埋伏的梗则是高一级的点穴大法了。不论是大家耳熟能详的“gogogogo”,还是谢娜那一句重复了几十遍的怪强调版“oh my god”,都让人忍俊不禁。当然更精彩的,还是影片中那些令人出其不意的语言笑料,真是大珠小珠落玉盘,洋洋洒洒铺满了整部电影。

  爆笑“点”心

  当然,最令人回味悠长的还是那些需要小动一下脑子,才能琢磨过来的笑料。比如詹瑞文饰演的翻版陈志云,总是躲在柜子里,就是在暗讽香港无线电视经理陈志云从不对外承认自己是gay的桥段。类似的笑点,电影中还有很多,不胜枚举,在这里就不剧透,以免剥夺大家自行挖掘的快感咯。

  据科学家称,人类是地球上唯一会笑的动物,这也正是人类高于其他动物的标志之一。而王晶最异于常人的本事,就是逗笑地球上的这些高级动物。《美丽密令》正是王晶再一次证明自己是天才笑匠的佳作,而对于咱们观众而言,进电影院卸下一身疲惫,开怀大笑一场就是最大的收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