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密令》:王晶的“非无厘头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5:53  新浪娱乐

  王晶是个高产量的导演,这毋庸置疑,王晶是个无厘头的导演,这也是公认的。不过,能让自己拍的两部电影几乎同时上映,大概也就只有王晶做得出来了。当《美丽密令》《未来警察》同时出现在电影院的电子屏上,人们对这位搞笑天王不禁又多了几分“敬佩”之情。

  王晶有其独特的电影风格,在上世纪90年代,他的电影风靡全港,搞笑+软色情,成了王晶电影的两大特点。近几年他的作品,也还是延续了之前的风格,只是观众似乎已经对其审美疲劳。过去王晶善于靠新奇桥段来制造剧力,赢得“桥王”的美誉,而这几年却似乎渐趋江郎才尽。进入大陆市场后,几次试水似乎都没有成功。

  “无厘头”是搞笑的一种形式,只是电影的一种形式总归只能风靡一段时间,无法适应一代又一代观众的口味。去年的一部《大内密探零零狗》,王晶出马,可谓巨星云集,古天乐大S佟大为吴君如、樊少皇,更有苑琼丹、罗家英刘仪伟等笑星倾力加盟,但是收到的反响却不怎么样。坐在电影院中的观众,笑是笑了,只是笑过就忘了。现在的观众口味越来越难调,不仅要搞笑,还要笑过之后能引出些思考。

  《美丽密令》作为王晶在内地的又一次试水作品,他或许是真的找对了路子。以前放下那句“早已了解内地”市场的狠话的王晶,这次终于没有重蹈《金钱帝国》和《大内密探零零狗》的覆辙,让观众看到了点新鲜的东西。

  电影依旧还是走搞笑的路子,所谓“三个女人一台戏”,阿SA、吴君如、谢娜这三个名副其实的笑姑,各自用尽自己的搞笑本事。发挥最老道的无疑是越老越迷人的吴君如,身为香港硕果仅存仍然活跃的女戏精,她把各种似曾相识的搞笑桥段演绎得行云流水,新意十足,与阿SA、陆毅等不同风格明星的对手戏也是转换自如,时而老辣、时而单纯,时而大气,时而小女人,青纯演技于不动声色间尽显无疑。

  王晶终于了解了内地的娱乐心态,电影中的一大看点,还是他对娱乐圈丑事的“再创作”。在对白中王晶无所忌惮,从李宇春曾轶可调侃到网络芙蓉,对大陆当下流行文化表现了一番相当熟稔的姿态;另外也不忘对香港本地文化的戏谑,从近日被捕的无线电视高层陈志云,到港姐,再到如今已接连出现在三部港片中的“叶问”桥段,都被王晶拿来作为《美丽密令》的素材。

  可以说,《美丽密令》也许是王晶的超水平发挥,它不再拘泥于以前的形态,而是真正摸清了内地娱乐市场,也开创了新型的“非无厘头喜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