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旱码头》:一部充满人情味儿的电视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4:30  新浪娱乐
《旱码头》:一部充满人情味儿的电视剧

张丰毅

《旱码头》:一部充满人情味儿的电视剧

范志博、王柠演绎姐妹情深

  由陈杰编剧、唐敬睿导演的古装传奇大戏《旱码头》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虽说这是一部反映商战的作品,但剧中却处处体现了浓浓的人情味儿,让人心存感动。

  人们常说“无商不奸”,可《旱码头》中的商人杨瑞清却是个特例,他不但不是奸商,反而宽容大度,坦率诚恳,他的行为不仅得到了周村居民的信任,也让他的对手们都对他佩服有加。对于曾有恩于自己的人,杨瑞清滴水之恩涌泉相报,那些曾经深深伤害过他的人,杨瑞清以自己博大的胸怀去原谅对方,并且真诚的邀请对方共谋大业。他身上鲜明的体现出“仁”“义”二字,而这也是齐鲁文化的精髓。

  杨瑞清与稚琴、桂花之间的情感纠葛是《旱码头》的情感主线。杨瑞清与桂花是初恋情人。因为家庭的逼迫,桂花嫁给了别人。而杨瑞清也在上海娶妻生子。回到周村的杨瑞清并没有忘记桂花,他尽心尽力的照顾桂花,给予她帮助。杨瑞清的这种重情重义的表现让不少观众潸然泪下,他与桂花之间真挚的情感也感动了每一位观众。

  杨瑞清的妻子稚琴对待桂花也是如此。对桂花的儿子,稚琴视如己出,给予他最好的学习环境。对待桂花,她既同情桂花的遭遇,也尊重桂花与杨瑞清的感情。稚琴将桂花当做自己的亲姐妹,竭尽所能帮助她,照顾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桂花所经营的书寓的生意越来越好,而杨瑞清和稚琴的举动也使对生活失去信心的桂花重新振作,开始积极地生活。

  这三个人物之间的感情与大多数电视剧不同,他们的感情并没有纷乱的纠结,没有是是非非的存在,他们这种充满温暖的情感模式吸引了大批的观众,不少观众表示,这样的感情让人们认识到生活中存在的那些美好的东西,让人非常感动,更能引起大家的共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