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笑》:郭德纲领衔的“德云社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4:33  新浪娱乐

  在本文开始之前,容我先咨询各位一下。“您喜欢郭德纲吗?您喜欢德云社的相声吗?您喜欢笑吗?您喜欢在90分钟里可持续性地大笑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选择5月初华语电影的“德云社专场”——《三笑之才子佳人》,管保让您找到在德云社找不到的超高性价比群口相声大专场。

  《三笑之才子佳人》?没错,就是《唐伯虎点秋香》。才子说的是苏州唐伯虎,佳人自然是华府秋香。90年代初,周星驰和巩俐曾经联袂过一次“伯虎VS秋香”,在祖国大江南北火得一塌糊涂。

  唐寅唐伯虎可不是一般人能演的。要标致有型,风流倜傥,还要骨骼风骚,出口成章。用肉眼看,90年代饰演唐伯虎的周星驰身材算可以,文采也不错,女人缘也上等。可你能想象出德云社老大郭德纲版本的唐伯虎扮相吗?您敢想吗?

  《三笑》开头的10分钟,基本让人迷失了。“唐伯虎”郭德纲穿着露脐装,拿着“贝斯”琵琶在舞台上动情演唱,台下一片片的类似于“阳仔,阳仔,我们爱死你了,你老霸道了”的歌迷叫好声。雷人之时,姚笛版的秋香以疯狂歌迷身份出现,与唐伯虎联袂了一次鼓琴合奏,好不销魂。当然,观影者看到这一幕也是浑身战栗——难道郭德纲和他的德云社带给大家的只是内地版的《河东狮吼》?已是导演身份的郭德纲显然不止这几把刷子,在“演唱会”之后,郭式搞笑正是登场。

  德云社当家组合,何云伟和李菁出任华太师的两位“低能公子”,华文、华武。何李二人虽然在首都相声界呼风唤雨,但在《三笑》中却没有达到现实中的搞笑效果,落后93版中的黄一山和李家声,也比不上“德云四少”之曹云金在剧中的独臂擎天。

  近几年备受师父郭德纲重用的曹云金在《三笑》中饰演华府管家华劳(谐音话痨),与“风华绝代”的石榴姐(郭柯宇)之间的爱情戏可谓是情真意切,演技是出人意料的自然,镜头感也是德云社众师兄弟中最好的一个,是当仁不让的男二号。

  说到石榴姐,爱好喜剧的诸位一定会想到那个连江南四大淫虫都不敢碰的“石榴姐”苑琼丹。本以为郭德纲师父也会找一位苑琼丹式的石榴姐,孰料却是清纯小妮子郭柯宇,真是意外中的意外。让人意外的还有秋香,这本该是个类似林黛玉式的安静害羞型角色,但姚笛却让秋香成了郭德纲的绝佳捧哏——武艺高强不说,而且还是个外向型爱情高手。

  点将环节告一段落,再说说影片本身。如果你想看“屋里憋屈型”的艺术片或情感剧,请你远离《三笑》。要是想开开心心,没有私心杂念地享受90分钟的光阴,那就看这出“德云社专场”。放心,《三笑》比《三枪》的喜剧效果来得更加猛烈直接。您千万别有心理包袱,因为这就是一出彻头彻尾的喜剧。如果您非想从中得到些人生意义或社会价值,那总结出来就四个字:快乐至上!

  文/汉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