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新《三国》不仅仅是一部男人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5:46  新浪娱乐
评论:新《三国》不仅仅是一部男人戏

陈建斌版曹操

  新浪娱乐讯 新《三国》自5月2日开播以来,一直备受争议。面对那些与老版对比挑刺的观众,导演高希希高呼“请忘记初恋吧”!其实,新《三国》并非不堪一击,曹操不是脸谱化的老谋深算,吕布不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貂蝉也有爱恨情仇,至少在剧情上,新版不再仅仅是一部男人戏。

  曹操吃喝拉撒看风云

  在新剧中,曹操成为了第一男主角。作为绝世枭雄,新剧里更多的展现出曹操作为常人的生活细节。比如在和陈宫一起逃避追杀的路上,两人一边解手一边聊天,或是半躺在草地上推心置腹;或是在曹操的寝宫里,一边吃饭一边与属下对话,他生气时会咆哮,丧父时会嚎哭不止……他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枭雄,而是被还原成一个略带男人顽皮的常人。

  貂蝉吕布恋

  如果说老版“三国”是男人戏,那么新剧无疑为迎合女性观众而改变不少。那白衣飘飘的孙策一回眸,你会惊讶,原来是“葵花点穴手”的白展堂;常胜将军赵云刚登场,你会鼓掌,原来是那英俊潇洒的“唐僧”;至于何润东版的吕布,1.86米的他很酷很帅很像动漫人物……

  而吕布和貂蝉的爱情更是罗曼蒂克到底。一直以来,貂婵是“离间计”里关键人物。一边要和恋人吕布分离,一边要为尽孝义父而应承董卓,新版貂蝉不再仅仅是一个尤物,更被赋予了现代女性的挣扎。

  吕布和貂蝉一见钟情的过程,和成龙版《神话》颇为相似:在董卓迁都的路上,眼看着貂蝉的马车即将跌下悬崖,吕布关键时候英雄救美,顿时白衣飘飘,天旋地转。就在草地上,吕布将披风轻盖在貂蝉身上,貂蝉醒来后,一声娇滴滴的“将军”,让人心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