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擂台》:没有大牌照样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10:49  新浪娱乐

  看这部片子是为了刘德华去的,喜欢他已经很多年了。之前投拍的《疯狂的石头》很成功,想想这部《打擂台》也不会差到哪去。果然,正港之作啊,《岁月神偷》后,闲得有点久了,我激动了,谁也别拦着我。编剧牛掰,结合了时下最火的元素,功夫+怀旧,要不刘德华怎么会投资呢,此电影必火,就这么激荡了一群人..。.特别是80后啊。

  擂台之上并没有分出所谓的输家和赢家,有的则是一个武者不屈的尊严。“唔打唔会输,打就一定要赢。”这样的金句毫无悬念的揭示了影片的主旨——励志。

  梁小龙、泰迪罗宾、陈观泰、罗莽、顾冠忠、陈惠敏这些人的名字放在一起,如果倒退三十年,那真是一等一的全明星豪华阵容。这些都是熟面孔,让我们时光倒流,拾起记忆里那个年代的碎片,小时候怎么会想到有一天会见到真人呢,电影就是那么神奇啊。

  从某种意义上说,《打擂台》展示的是功夫巨星们的现状而非过去,为的是遗忘而非记住。当罗师傅从植物人状态中醒来,又陷入深深的失忆时,仿佛进入了一个犹如《九二黑玫瑰对黑玫瑰》中冯宝宝的窘境。只不过刘镇伟要做的,是通过遗忘去复兴粤语残片时代那种癫狂的快感,而郭子健要做的,则是通过失忆凸现老人家们的尴尬,顺便塞进自己文艺青年的那点小心思。

  老人家们搞起笑来,一点也不比手上的功夫逊色。泰迪罗宾跟美女介绍“我姓罗,名叫罗新,他们都叫我罗生,因为我太极打得好,你也可以叫我太极罗生”简直可爱极了。恍惚间,仿佛看到的还是那个玩世不恭的小个子。歌厅里的“家母已经去世多年了”是十足十的无厘头。还有没想到老了梁小龙、陈观泰还露了一下屁股,呵呵,有意思。

  《打擂台》从演员到台词再到动作无不充斥着几代影迷的集体记忆,电影的确是一面非常奇妙的镜子,无论你是属于哪一个年纪层,都能够在其中找到属于自己年代的记忆。梁小龙和陈观泰仰天大笑的豪气,后生仔不懂,陈慧敏嘴角带笑,拍了拍后生仔的脸,你懂么,你不懂,三十年后你就懂了。国王王后/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