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李红的夜晚》女人的咖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6日14:16  新浪娱乐
评论:《李红的夜晚》女人的咖啡(图)

《李红的夜晚》剧照

  女人一生都在追赶自己应该得到的那条命,而这条命的给予者是男人也是爱情。当现实中的爱情来到女人身旁时,那个命中注定的男人也随之到来,女人在这一瞬间都会乱了方寸,她们不知道自己身上究竟散发着何种美好的气息将爱情和男人吸引了过来,而这种吸引究竟又能维持多久,而供给爱情的土壤又在哪里?这就如同烘焙咖啡的过程,女人在爱情里是不同种类的咖啡,有些清新有些浓郁,有些甜腻有些苦涩,那是因为烘焙这些“咖啡”的土壤不同,而这土壤便是爱情本身。

  国家话剧院小剧场心理悬疑话剧《李红的夜晚》中,展现了几个不同的女人不同的爱情故事。剧中的“惠芬”像是一杯忘加糖的苦涩咖啡,其中似乎只有酸味和苦味,任何调料都不掺杂的咖啡让人难以下咽,但是可悲的是“惠芬”的爱情土壤就是坚硬而苦涩的,她深陷其中又如何能摆脱呢?剧中“肖云”的爱情是辛辣无比的咖啡,但凡是男人尝一尝都要吐吐舌头,在属于“肖云”的爱情里,辣椒面儿加的太多了,这杯咖啡的味道失衡了,而导致这一结果的又是爱情的土壤,男人烘焙“咖啡”的技术,可悲可叹的结局是女人无法掌控的。剧中的女大学生“冰冰”是一杯放过期了的清新咖啡,孕育它的土壤本是健康蓬勃的,咖啡刚出炉时更是鲜活而美味的,然而男人加了不该加的料,爱情扭曲了,这杯咖啡杯闲置在那里太久,它把自己的青春岁月忘了,等到有人拿起喝的那天,那美好的味道便不再成味道了。而剧中的“吴美丽”是一杯浓缩咖啡,她把自己的爱情圈定在一个狭小的范围内,拒绝土壤的栽培,拒绝男人的加料,也拒绝自身魅力的散发,她告诉任何人——“你们浅尝辄止”,只那么一小口,还没有等人尝出其中的滋味,爱情便挥发了,剩下的只有拒绝爱情的女人干枯的本体。

  爱情是让女人可依赖的,也是让女人可唾弃的。咖啡有种种,女人有种种,爱情有种种。在端午节假期期间来国家话剧院小剧场观看《李红的夜晚》的观众,将会收获来自世界杯举办地南非的咖啡之王-耶加雪啡!为您的端午节和世界杯假期增添一份快乐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