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海风云》:生活在间谍时代的谋生伎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23:41  新浪娱乐

  剧情不说了。说演员。进入放映厅等候的时候。看影片介绍。多国演员阵容:移民了的大陆巩俐。香港许文强的范儿再现上海滩。《2012》的主演美国约翰o库萨克。日本的渡边谦&菊地凛子。还有一德国爷们儿。看来好莱坞是要征服全世界啊。

  发哥版的许文强。一出场。哎。真是于期待处却失望。左拥右抱的一句英格丽是“安东尼兰亭”。真是不忍心说。活脱的老SL样儿。不过还是尽可能的忽略不计。大人物嘛。成大事处不拘小节。再说一个诗意的不能再诗意的名字“兰亭”。让人想起王羲之的《兰亭序》。寓意“好景不长,生死无常”。不知道这名字是不是也要传达这么一个讯号。兰亭的死。意料之中。重情义的黑帮老大。死的时候都是要披上一个光环的。成全别人。舍弃自己。我个人觉得。聪明如他。应该一早就洞悉美国佬和夫人的情感变化。再说巩俐满世界忙着接头对暗号。堂堂一个有钱有势的黑帮老大。养那么多手下难道是吃干饭的。剧中的这点太奇怪了。整的我们的发哥死的太无辜。PS:某个端杯庆贺的镜头:正人君子。见鬼去吧……,又见发哥标志性的笑容。

  当我看到约翰o库萨克时就乐了。一个长着小人物面相又有点滑稽的人来演这么肃杀的电影。还一点儿都不能搞笑。难为导演了。记得大一时看《空中监狱》。至少还有些招笑的对白。《2012》里也演的很卖力。但可惜只火了电影。他本人一直是不温不火的那么一个状态。整部戏是以库萨克、也就是索姆斯的旁白为线索的。伪装成一个上海先驱报同情纳粹的记者。从而串联了剧情。有句话印象比较深:每个人都经历着出生、学校、耶鲁、参军的过程。只是。他依旧不温不火。

  日本军官与情人。剧中本应该一个残忍至极一个被当作工具。可结果远不是这么回事。拥有一张日本武士道残忍精神的脸。做着中国地下党高洁精神的事儿。印象中日本军人尤其是日本军官。眼泪只为效忠帝国而洒。儿女私情都不算事儿。片中最为离谱的是最后竟然放走了美国佬和地下党。我晕。这是什么玄机。深受谍报、情人以及毒瘾迫害的纯子。放在唐纳和田中身边都是情人身份。做了一定的贡献。然而情人用情。这样的身份注定她死无葬身之地。早死早超生。

  最后说巩俐。我感觉整部戏拍起来。她应该是最好诠释的角色。况且巩大姐自带的表情就已经比较适合这国难当头奋不顾身只允许精神出轨的兰亭夫人了。不过我更喜欢她的衣服。呵呵。都很时装范儿。难道当时的上海就已经那么那么潮了?不愧是东方的巴黎。

  还有一个人物不得不说。就是那个办假护照的。那时候办假证的手工就已经相当细腻了。还有放大镜等先进工具。看来不管是和谐社会还是动荡乱世。永远都有靠手艺吃饭的人。

  PS:一技之长。是多么重要啊。

  freewoman_wan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