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父爱如山》为父亲献上的一杯凉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1:42  新浪娱乐
评论:《父爱如山》为父亲献上的一杯凉茶
赵会南与李雪健

  《父爱如山》中李雪健赵会南饰演的父子之间的“战争”像极了《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石光荣父子之间的冲突。父亲的强权导致父与子的天各一方,最终儿子理解了父亲的不易,冰释前嫌。这两部优秀的电视剧对于父子情都给予了一个美好的结局。

  “一部电视作品能够得到老中青三代人的喜爱,主要在于每个人都可以从里面找到自己。”这句话是一位看过《父爱如山》的观众留下的。是的,从李雪健身上,我们看到了记忆深处那个隐约中的父亲,沉默、寡言,看上去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而在赵会南饰演的儿子身上,我们会看到曾经青春期的自己——冲动、叛逆,总是喜欢与父亲对着干。演员赵会南将那个处于青春期时期的“逆子”演绎的异常到位,为人父母的观众甚至会恨得他牙根儿痒痒,度过青春期的儿子们更多的时候会是脸红吧。

  李雪健与赵会南的“父子”组合,成就了《父爱如山》的经典。

  《父爱如山》是赵会南与李雪健的第一次合作,赵会南回忆说:“起初得知与李老师合作,压力还是很大的。更因为李老师第一次见我便对我说这戏很难演,于是我就想,李老师都说难演,那我就更没办法演了。”不过到了开拍的那一天,赵会南将压力排解了,原因是李雪健为人实在是太随和了,和赵会南相处得就像亲人一样,并且还常常鼓励赵会南,并共同探讨如何演好此剧,他俩在剧组常被称为荧屏“父子兵”。就是这对平常在剧组嘻嘻哈哈的“父子兵”,演起戏来却一点也不含糊。一场李雪健老师“掌掴”赵会南的戏,为了达到真实感人的效果,赵会南希望李雪健能够真打。结果,五个鲜红的指印就这样留在了赵会南的脸上。

  赵会南对于剧中的父亲,留下了非常动人的一段话:“十年前,父亲因为生活压力和儿子的叛逆,在儿子的脸上留了一个巴掌印;十年后,儿子长大成人,父亲又在儿子的体内留下了自己的一个肾。”父亲就是如此,他永远不会从你身边带走什么,有的只是不断地施予,不论是小时候打在我们屁股上的巴掌,还是挥在脸上的拳头,亦或是留给我们满满的一柜子书,父亲一直在向我们传递着爱的信号,这信号没有母爱来得强烈,我们会忽略,但父爱就那样摆在那里,像一条父亲般沉默的河流,载着我们经历风雨。

  赵会南为了给剧中的“父亲”赔礼道歉,发布会上给李雪健送上了一把精美的折扇和一杯凉茶,别具一格的则是,扇子上还有一首藏头诗。他说:“我演的是个不太靠谱的儿子, 夏天到了,希望李雪健老师在拍戏的时候能够用到这把扇子,拍累了就喝杯茶,为李老师带来一些凉意,消去曾经为我上过的火。”

  这,其实也是所有为子者相对父亲所言——父亲,您请喝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