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唐山大地震》有爱才有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0:42  北国网-时代商报

  ◎赵雪

  被认为有望成为年度最催泪电影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唐山大地震》上映了。这部根据小说《余震》改编,真实还原1976年唐山大地震时的震撼场面,讲述感人至深的亲情故事的电影,打着的旗号是冯小刚不让你笑的作品。据说昨天上映的时候,手里拿着纸巾的观众们,心里想的是谁还能再给我发一包。

  地震发生时的凄惨、母亲失去儿女时的悲恸、三十年后再相聚时的情感纠葛,有人说,冯小刚的这部作品像一部史诗,这样说或许有些过了,但是当冯氏幽默一下子变成冯氏泪弹,其期待值还是很让人振奋的,当然主要是好奇心。也有很多人去看这部电影,不是为了冯小刚,而是为了那个故事,而这样的人占多数。因为这样的原因,这部电影成功是一定的了,因为那些人去之前已经泪流满面了。《唐山大地震》里不仅仅是有着冯小刚的才华,张静初的惊艳,更多的是对于那段逝去的灾难的回忆以及对那些失去的人们的怀念,电影的意义已经不仅仅是一位导演的转型,一次特技的展示,更多的是爱和感动。可以说,这部电影的魂就是那无尽的爱。对于那些痛哭的人,其实不用太多镜头,只需要那个孩子的一个微笑,就已经足够让你感动许久。

  因为有爱才让电影有了魂,因为有了这生生不息的爱之魂,才让这部电影有了摄人心魄的感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