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兵峰》:绝境中凸显人性的光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18:12  新浪娱乐
评《兵峰》:绝境中凸显人性的光辉

《兵峰》横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作为今年央视的“八一献礼大戏”,《兵峰》将视角对准了壮美的雪域高原,讲述了西藏边防军人在特殊情况下组成的一支小分队在高原雪域突破重重绝境、完成一个个拯救任务的惊险历程。作为军旅题材剧作,《兵峰》称得上是近年来最独树一帜的作品,除了紧张的情节,壮美的风光之外,这部大戏更加凸显出绝境中的人性光辉,让人看后感悟良多。

  《兵峰》的主要角色是一群年轻的边防军人,一位年轻的女性野外摄影师,一位军嫂和一支狼。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下,突发事件不断,主人公们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灾难历险,他们在与外界失去联系的绝境中战胜洪流、雪崩、塌方、国际盗猎集团,战胜分裂、死亡。这样频繁的灾难其实是人性彰显的催化剂,在莫测、恐惧和死亡的压力之下,人性的表现更接近真实,它们可能出乎文明的意料,让人感到惊心动魄。雪山对峙、过雪崩区、朗措牺牲、娜叶寻夫、误踩地雷命悬一线、神龙牺牲、深入敌后的孤胆英雄……他们不断遭遇绝境,他们在灾难中行走,他们也不断点燃勇气和希望,他们把生的机会留给别人,在绝境中一次又一次彰显出人性的光辉。作为男主角的肖沐天对任务的担当、对小分队每个成员的关爱、对美好情感的向往,主动入虎口与狡猾凶残的绑匪斗智斗勇等情节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兄弟班”的另一核心郝大地对献身使命的热忱,危难时刻的挺身而出,特别是遇到武装盗猎集团时,他凭借一把枪、一颗子弹,与几十名武装绑匪展开殊死较量,其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敢之举着实感人肺腑。除此之外,军嫂娜叶博大深沉的爱心, 藏族战士朗措的无私无畏,都展示出了伟大而动人的人性之美。《兵峰》情节紧凑,所有的故事都惊心动魄,都能直逼人性、甚至是拷问人心,这是《兵峰》之所以如此动人的关键所在。

  正如《兵峰》的宣传海报上所说,这是一部当代东方视角的“在路上”的故事。在山摇地动的灾难中看男人如何成为男人,女人如何成为女人。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绝境中人性如何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