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兵峰》:一群“真爷们儿”的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2:38  新浪娱乐
评《兵峰》:一群“真爷们儿”的战斗

《兵峰》海报横版

  新浪娱乐讯 军旅题材在影视剧中十分常见,我们熟悉的《归途如虹》、《亮剑》等都是其中的精品佳作。虽说军旅戏众多,但讲述当代高原边防军人的作品却十分罕见。作为今年八一献礼大戏,《兵峰》便将镜头对准雪域高原,讲述了戍边军人的感人故事,塑造了一组高原军人的群像,打造出了一批“真爷们儿”。

  《兵峰》是一部关于国家领土、军队信仰、军人力量和人间真爱的震撼之作。讲述的是七个年轻的边防军人、两个命运各异的女人、一匹狼在雪域高原的灾难中遭遇,在与外界失去联系的绝境中他们如何战胜洪流、雪崩、塌方、国际盗猎集团,如何战胜分裂、死亡,在大爱中挽手冲出绝境的生命故事。该剧视角极为独特,将关注点聚焦在高原军人这样一群鲜为人知的“小人物”身上。直接营造戍边军人的战斗环境,浓墨重彩地叙述他们非常态的感人故事,着力刻画他们的崇高品质和精神追求,讲述了一群“真爷们儿”的故事。

  青年演员贾一平此次挑战硬汉形象,饰演剧中的主人公肖沐天。这是一个近乎完美的男人。他气质俊朗、冷静智慧,也有着坚毅率直的军人性格,称得上是个十足的“真爷们儿”。他足智多谋、经验丰富,更有十足的强悍性。对环境的适应,对事件的处理,对人的思维都有精准的判断力。除此之外他也极具牺牲精神,在任何危机面前,永远把生的机会留给战友。一路上,肖沐天经历重重困难,关键时刻,成立了战友加亲情的“兄弟班”。不仅是肖沐天自己,兄弟班这支队伍从整体上就有鲜明的“真爷们儿”的特性。比如肖沐天主动入虎口与狡猾凶残的绑匪斗智斗勇,郝大地不顾生死,奋力营救,无畏的军人精神和真爷们儿的特性得到了集中显现。王挺饰演的这个桀骜不驯,却总在关键时刻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面的汉子,相信会让观众印象深刻。而朗措牺牲的情节,更是动人心魄。

  在变化无常、危机四伏的雪域高原上,一群“真爷们儿”书写着别样的感动。相信播出时,这种感动会迅速在观众中传递开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