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看《复婚》中婚姻的天时地利与人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5:52  新浪娱乐
评论:看《复婚》中婚姻的天时地利与人和

《复婚》剧照

  新浪娱乐讯 昨晚,电视剧《复婚》在BTV影视迎来大结局,剧中石小芬(陈小艺饰)和潘军(许亚军饰)终于又走到了一起。看似圆满的结局也给观众带来一丝疑惑,为什么年轻漂亮的女护士丁燕会把苦心维持的爱情拱手相让给石小芬?对以往婚姻生活早已厌倦的潘军为什么最后又会回到生活的原点?其实石小芬复婚成功的原因一是在于她的坚持,二是在于复婚的时机已成熟,占了天时地利与人和。

  石小芬:复婚是众望所归

  首先,“天时地利”。此时的潘军对当初离婚后的新鲜感已过,和护士丁燕的爱情此时正处在由激情期到磨合期的一个重要过渡阶段,而且中间还发生了很多的误会,使得他俩之间摩擦不断,矛盾逐日升级。

  其次,“人合”。剧中不管是潘军的家人还是石小芬的亲朋好友都站在石小芬那边,觉得石小芬才是潘军名正言顺的妻子,一方面给潘军施压,一方面给石小芬助阵。此外事实证明潘军对石小芬旧情还是难忘:当第一次潘军知道石小芬自杀后,潘军守在她身边三天三夜,不吃不睡;当他听说石小芬住进精神病院后,更是不顾一切的去医院探望并悉心照料她。

  丁燕:放手也是一种爱

  先看“天时”,丁燕遇上潘军时虽然潘军是离过婚的,但是他离婚的前提是假离婚,而且他的前妻石小芬是一个爱的简单又一根筋的女人,她认准的潘军就不会放手,离开了潘军就生存不下去。所以丁燕虽然不是第三者,但是却要面对众人的反对和潘军前妻石小芬对婚姻的坚守。

  其次“地利与人合”,在剧中丁燕的被打被骂的戏很多,常常委屈的鼻涕一把泪一把,不仅潘军的母亲反对就连自己的两个哥哥也反对,还被骂成狐狸精并因此调动了工作,真是到了四面楚歌的境遇。但丁燕还是执着又勇敢的爱着这个既没有钱、又没有体面工作、还离过婚的潘军,直到在精神病院遇到潘军的前妻。面对这个被折磨的神经失常的女人,善良的丁燕动摇了,她选择了退出,成全了石小芬和潘军。

  剧中潘军和丁燕的复婚是众望所归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符合天时地利与人和,结婚如此复婚亦如此。而丁燕的爱情不占有天时地利与人和,注定是一段没有结果的情感。就像胡可在接受采访时解读道:“爱情是没有对与错的,只是遇到了不合适的人,但是一定要相信爱情。” 婚姻是要讲求天时地利与人和的,只有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才能修成正果,走进婚姻的殿堂,一起携手到地老天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