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兵峰》:浮华世界背后还有这样一群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8:39  新浪娱乐
评《兵峰》:浮华世界背后还有这样一群人

《兵峰》海报

评《兵峰》:浮华世界背后还有这样一群人

《兵峰》剧照

评《兵峰》:浮华世界背后还有这样一群人

行走路上

  新浪娱乐讯 说起军人,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我首先想到的,是每天早晨在天安门将五星红旗升起的国旗班战士,是中南海门前威风凛凛的卫兵,是建国60周年大庆中,昂首接受检阅的人民子弟兵。但是最近,一部电视剧却让我对军人这个词有了崭新的认识。《兵峰》,这个故事里一群驻守在边境线上,几乎很少有人去关注,但却用自己的生命去捍卫祖国荣誉的边防军人,却带给了我太多太多的震撼,太多太多的感动。

  《兵峰》的故事发生在祖国高原边境线上。由贾一平,王挺分别扮演高原的边防军人肖沐天和郝大地,带领沈佳妮扮演的鸟类摄影家古蒙儿,丁柳元扮演的军嫂娜叶和几个士兵组成了临时的兄弟班,在与上级失去联系整整六天的情况下,兄弟班一路闯过了大风口、雪崩区、断崖、冰山达坂等死亡绝地,并成功从武装盗猎者手中拯救出了科考专家……特意关注了下有关这部戏的新闻,发现这部戏绝大部分是在海拔4000多米以上的高原拍摄完成的,其艰苦程度可想而知。但这仅仅是在拍电视剧,我甚至无法想象真正高原军人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记得片子的一开始,肖沐天为了解救军犬神龙,不惜把自己暴露在对方的枪口下,随时有可能被对方击毙,但他依然义无反顾。也许很多人会说这是为了荣誉,是为了情谊,都没错。那场戏的最后一幕,肖沐天慢慢站起,转过身,灿烂地笑了,但我却分明从那样灿烂的笑容里,看到了一名高原军人的孤独与寂寞。这几乎是被大家忽略的一群人,常年生活在无人区,能与他们做伴的只有雪山,大地。明明是该在父母身边承欢的年纪,却要远离家乡,肩负起捍卫国家的重任。小小的血肉之躯,撑起了那样的伟大。

  我想,应该感谢《兵峰》,让我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让我看到了这个浮华世界的背后,还有那样一群最可爱的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