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兵峰》的拯救比“大兵瑞恩”更艰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1:26  新浪娱乐
评论:《兵峰》的拯救比“大兵瑞恩”更艰难

《兵峰》剧照

  新浪娱乐讯 作为好莱坞经典战争电影,《拯救大兵瑞恩》以其逼真写实的场景、演员细腻的表演和深刻的人性挖掘而感动了无数的电影观众。而今年的八一献礼大戏《兵峰》,则有着中国版《拯救大兵瑞恩》的美称。这部讲述边防军人生活的军旅题材电视剧,在拯救情节的设置上确实可以媲美经典,而其拯救过程与“大兵瑞恩”相比则更显艰难。

  《兵峰》以边防军人组成的小分队“兄弟班”的行动为主线,主人公们拯救士兵朗措、拯救一心寻死的女主人公古蒙儿、拯救被武装盗猎分子绑架的科考专家……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拯救戏份在雪域高原激烈上演,与此同时,兄弟班战友们的生命还时时受到洪流、雪崩、塌方、国际武装盗猎分子的威胁。这一系列的拯救,其密集度、危险性和艰难性更甚于“大兵瑞恩”。在第一集中肖沐天就孤身进入沼泽地,冒死拯救古蒙儿。随后为了拯救朗措他们强渡天堑黑马河,穿越雪崩区,一路艰险;为拯救科考专家,他们误踩地雷,火拼悍匪,命悬一线……在一场场拯救行动中,剧中的人物都在以命相搏,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这样激烈而惊险的场面,这样无畏无惧的拯救,在观看时不仅有着视听上的强烈冲击,更有着从心里涌出的震颤和感动。

  除了拯救生命外,《兵峰》更令人震撼的是对灵魂的拯救。《兵峰》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更细致地聚焦人物的心灵世界,探索更深层次的人性,更细腻地表现军人精神。在一场场雪域高原的拯救行动中,主人公们经历了无数的灾难,在绝境中不断面对生死的挣扎,面对内心的煎熬。他们不断点燃勇气和期望,战胜内心的怯懦和逃避,他们的意志在接连的灾难中锤炼,人格在极致的绝境中净化,人性在极度的危难中升华。整部《兵峰》中的拯救历程就是一条不断与死神赛跑的道路,一条漫长的、考验危难中人性的道路,一条充斥着人性挣扎与灵魂救赎的道路。这条拯救的道路相比“大兵瑞恩”更曲折、更艰难,却更加充满力量、撼动人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