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兵峰》开局就让人欲罢不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3:56  新浪娱乐
评论:《兵峰》开局就让人欲罢不能

《兵峰》海报横版

评论:《兵峰》开局就让人欲罢不能

肖沐天从沼泽地中将古蒙儿救起

评论:《兵峰》开局就让人欲罢不能

沈佳妮饰演古蒙儿

  □陕汉  

  新浪娱乐讯 边防军战士在望远镜、瞄准器中与邻国军人对峙、军犬“神龙”以一敌五与邻国军犬殊死搏斗、肖连长被“神龙”拖拽即将跨越界碑、闯入军事争议地区的美女摄影师在泥潭中挣扎,这一连串扣人心魄的精彩场面,让人有种喘不上气的紧迫感,这就是正在央视八频道播出的军旅大戏《兵峰》的开场画面,观众的兴奋点被提到了极致,让观众瞬间体验到了“欲罢不能”的神奇感觉。

  《兵峰》讲述了因边境事件要回军分区接受调查的上尉军官肖沐天,带着一个特殊的“兄弟班”,包括性格张扬的志愿兵、受伤急需住院动手术的藏族士兵、面临绝境的漂亮女摄影师,寻找丈夫的美丽军嫂、报考军校的年轻军人、军犬“神龙”等,在与上级失去联系的整整六天中,克服洪水、大风口、雪崩区、泥石流、断崖、暴风雪、冰达坂以及遭遇异国武装人员等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最终回到大部队营地的过程。以强烈的戏剧冲突,极致的人物命运,复杂的人物关系,演绎了一场又一场雪域高原惊心动魄的历险故事。

  听说《兵峰》中超过三分之二的镜头都是在4600米雪线以上实地拍摄,拍摄之艰苦甚至是危险可想而知,而正是因为创作人员的这种敢于面对、敢于挑战与担当的勇气与毅力,才铸就了这座充分体现中国军人军魂的“雪域兵峰”。上尉军官肖沐天与老兵郝大地性格迥异,但面对需要急救的陌生藏族战友,面对生死考验的洪水、雪崩、冰达坂,他们殊途同归以命相搏。面对异国武装绑匪,他们誓死悍匪祖国的尊严,无所畏惧,用生命和智慧守护着军人的至高荣誉。当最后绑匪被消灭取得胜利时,边防军师长罗桑几句看似平淡的话却让我们无比感动,他说“这几十年来,我们边防官兵在这冰天雪地的高原上战斗工作,请祖国人民放心,祖国的土地没有丢失一寸,今后也不会丢失一分!”这就是中国军人最朴素却又最掷地有声的誓言。

  《兵峰》以当代边防军人这一不为人熟知却又充满神秘色彩的群体,以惊险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以壮美艰险的雪域高原为背景,为我们再现了这群普通边防官兵的真实生活。在风光壮美但生存环境却极为恶劣的雪域高原,正是因为有了像肖沐天、郝大地这样的边防军战士,祖国的冰山雪峰才愈发显得壮美,他们是捍卫国家尊严的钢铁长城,他们一直在用中国军人的铁血忠魂铸就着一座座外敌无法跨越的“兵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