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咖啡馆》没有王子的咖啡店索然无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4:02  新浪娱乐
评论:《咖啡馆》没有王子的咖啡店索然无味

韩剧《咖啡馆》海报

评论:《咖啡馆》没有王子的咖啡店索然无味

韩剧《咖啡馆》由朴时妍和姜志焕主演

  听《咖啡馆》(《Coffee House》)的名字,总觉得它隐约散发着诱人的香气:一来是表民洙导演继《浪漫满屋》(原名《full house》)之后指导的又一部“house剧”,青春可爱的风格值得期待;二来“咖啡题材”平民化又不失高雅,更有《咖啡王子一号店》珠玉在前,浪漫的爱情故事也仿佛早已跃然眼前。畅销书作家和随行小秘书的磨合与亲近、出版社代表和作家亦工作亦知音的微妙关系,再加上悔婚的前男友求复合来捣乱,《咖啡馆》理应是部轻松搞笑又浪漫甜蜜的小品。

  故事从一间简陋的咖啡店展开,门可罗雀的“宫殿咖啡”里无聊的店员姜胜妍(韩恩静饰)啃着漫画书幻想着有一天如同漫画主人公一样的男子会降临身边,而意外的一场雨果然送来了这样一个人——畅销小说作家李辰秀(姜志焕饰)。无业游民胜妍没有经过任何波折就成了辰秀的秘书,工作顺利到削削铅笔、泡泡咖啡就轻松月入百万,这不由得让人觉得事有蹊跷。当胜妍渐渐融入辰秀的生活才渐渐发现,这个众人眼中的偶像、行为体面的才子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怪人。“处在疯与不疯的边缘”,这是胜妍对辰秀的评价,为了将小说写得真实生动,胜妍装尸体、抓野猫,真是受尽了折磨,而按照辰秀的说法“折磨人也是需要人力物力财力的”,于是胜妍凭着一股韧劲留在了辰秀身边。辰秀的老板兼朋友徐恩颖(朴时妍饰)同样是个狠角色,她是最年轻的企业女强人,兼顾着最畅销的出版社和一间咖啡馆的运营,也正因为做事稳准狠,才能和辰秀多年来维持着微妙的关系。而悔婚的前男友韩志远(郑雄仁饰)的出现,让恩颖的生活一团糟。牵一发而动全身,四个人的生活变得波澜万丈起来。

  剧名为《咖啡馆》,实际上除了剧中作为场景之一出现的小咖啡馆与咖啡一点也没有关系,只能说剧中人物美丽的外表下隐藏着的一颗颗苦涩内心倒是跟咖啡有着几分的相似。表民洙导演的讲故事风格在《浪漫满屋》之后大有越来越玄之势,于是《咖啡馆》也在继《仁顺很美丽》《他们生活的世界》之后成为又一部观众越看越迷糊、剧中人物越演越分裂的电视剧。

  应该说现实中人们的内心本就是复杂的,《咖啡馆》自然有其写实的一面,然而我们从消遣的角度看剧却又希望剧中的人物性格简单鲜明,于是这样一部过度剖析都市人复杂内心的戏也就变得不那么讨喜起来。首先故事缺乏主线,整部戏是旨在渲染情感还是侧重职业描写一直没有交代清楚,以至于故事走向、大致结尾无从判断,似乎完全是导演个人随心所欲之作为。其次角色定位失衡,很多观众和我一样一直是女一女二傻傻分不清楚,故事用绝大部分笔墨刻画了胜妍与辰秀的“同居故事”,却又突然笔锋一转将感情线的映射到了恩颖的身上。没有狗血的奋斗史、升职记,故事所谓“追逐梦想与希望”的初衷,描写得仿佛云淡风轻,就更是需要观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以为《咖啡馆》会与《咖啡王子一号店》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观众想必是一定会失望的,没了王子的咖啡店是显得那么索然无味,犹如一杯白开水。(影子的素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