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兵峰》中纯粹的爱情让都市男女汗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1:37  新浪娱乐
评论:《兵峰》中纯粹的爱情让都市男女汗颜

《兵峰》剧照

  新浪娱乐讯 就快成为“剩女”的我,这几天莫名其妙地被一部叫《兵峰》的电视剧所感动。与其说是感动,不如说是向往,《兵峰》里那种纯粹的爱情实在令人向往。

  这两年交友节目大热荧屏,整个社会掀起了一阵征婚狂潮。“我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意坐在自行车上笑。”“如果你没有钱,那你必须很年轻。如果很有钱,那你的年龄可以在38岁。”“美国以外其他国家的勿扰。”诸如此类的拜金主义征婚语录不胜枚举,赤裸裸的物欲表白不仅反映了应征者个人的人生观和婚恋观,也拆射出社会价值观的扭曲。富豪想找美女,女人青睐大款,原本无可厚非,但是被金钱绊住了脚的感情真的能幸福吗?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作为婚姻基石的“爱情”已经被裹挟着“时髦”名义的金钱物质条件所替代,纯洁高尚的爱情变得越来越珍稀。我想,《兵峰》里肖沐天和古蒙儿的纯粹爱情,恐怕会让都市里的男男女女们自惭形秽。

  虽然说《兵峰》是一部军旅题材电视剧,但是主创在宣扬军人精神的同时,给主人公的感情线也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古蒙儿是一个身患疾病离家出走的80后问题女孩,她本想在高原的沼泽地中了结自己年轻的生命,却遇上了边防军人肖沐天,上演了一场英雄救美的故事。可能有人会认为“英雄救美”这样的桥段有些落俗,但是古蒙儿在被救之后并没有爱上这个“冥顽不灵”的军人。他们在情感和生活上有着极大的差异,双方在艰苦的环境下经历种种历险之后,才渐渐接受彼此,在数次以生命为代价的救赎中奠定了难以割舍的真情。

  肖沐天是一个普通的高原军人,他没有钱,没有豪车,没有洋房,但他有信念,有责任感,有博大的胸怀。古蒙儿呢,抱着自杀的心态来到高原,厌世的她早已将世俗观念抛之脑后,她渴望鹰一般的飞翔。正是这两颗如此纯粹的心才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从互不理睬到相依为命,在高原上他们不惜以生命为代价来救赎彼此。这样的情感恐怕很难在当今纸醉金迷的世俗情感中寻到。当看着越来越多的人不惜牺牲爱情来满足内心无休止的欲念时,便越发觉得肖沐天和古蒙儿的爱情像高原上的一股清泉涌入心间,让人回味与感动无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