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兵峰》:羡慕郝大地与古蒙儿的哥们情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4:19  新浪娱乐
评《兵峰》:羡慕郝大地与古蒙儿的哥们情谊

《兵峰》剧照

  新浪娱乐讯 《兵峰》中的爱情动人心魄,友情也一样引人注目。兄弟班的成员在冰川雪峰中相遇相伴,在灾难中相互扶持和鼓励,在大爱中挽手冲出绝境。剧中肖沐天和郝大地之间“亦师亦友”的情谊,古蒙儿与朗措之间“姐弟”般的感情都是剧中浓墨重彩的情感,而古蒙儿和郝大地之间的“哥们”式情谊更是让人羡慕不已。

  遭遇了洪流、雪崩、塌方、饥饿、分裂及死亡,渡过了无数的灾难与绝境,《兵峰》中所有的感情都是在这样冰天雪地和极度危险的环境中产生的。爱情、友情都因为灾难的催化更显珍贵,而郝大地与古蒙儿的“哥们”情谊,尤其显得与众不同。开始时,郝大地对古蒙儿充满好奇,可古蒙儿却带着强烈的对抗情绪。在肖沐天和郝大地发生激烈争执时,古蒙儿讥讽他们两人都很卑鄙。渡过黑马河时,肖沐天为救古蒙儿堕入河中,郝大地跳入冰河打捞无果,暴怒地指责古蒙儿……他们仿佛是两个互相斗气的冤家,争吵不断,却每每有着奇特的默契:骑马前往黑马河兵站的路上,郝大地和古蒙儿联手抵制肖沐天;肖沐天被埋雪里,两人带着神龙拼死拯救;也是这两人合力,说服肖沐天送娜叶上山。就是这样的斗气和默契,加上在危难中的生死与共,使得古蒙儿对于作为军人的郝大地充满了敬佩,二人敞开彼此的胸怀,相互信任、理解,产生了近乎超越世俗的友谊,这就是郝大地和古蒙儿的“哥们”式情谊。

  这种情谊是最艰难时刻的相互鼓励,不离不弃,当郝大地想要放弃自己的爱情,不想牵累心爱的人时,是古蒙儿鼓励他给心爱的人打电话,说服他绝不要放弃。而在古蒙儿因为眼疾而恐惧惆怅,甚至心生绝望的时候,是郝大地鼓励她,让他不要放弃生活的信心和希望。美丽的圣湖边,他们二人的身影是《兵峰》中最美的场景。那一刻,郝大地告诉古蒙儿,他愿意把自己的一只眼睛给她,让她用那只眼看鸟儿,而他用剩下的那只眼看他心爱的人。那一刹,泪水打湿了眼眶,郝大地和古蒙儿的友谊比湖面粼粼的波光更为耀眼。古蒙儿说,“大地,我真的很庆幸能够遇上你”,他们的相遇确实是彼此的幸运,这样的“哥们”情谊,深深地触动着我们最柔软的内心,让我们无法忘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