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兵峰》:朗措的死值得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11: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当黑夜中蒙儿再唱起那首歌时,每个人的脑海中都浮现出一张阳光的笑脸。那段歌声是朗措最爱唱的旋律,那张笑脸是朗措送给人们的阳光。在剧集的开始,我就被朗措那孩子般的笑容和天籁般的歌声所感动。而当朗措的蒙儿姐姐再次唱起这首歌,当电视中再出现朗措的画面时,我又流泪了。

  朗措的死值得吗?曾经,在看着朗措牺牲的那一刻我曾这样问过自己。因为喜欢这个可爱的男孩,我多少次为他的离去而伤心、而叫屈。他不该死,肖沐天、郝大地、曹仁最初走雪山就是为了治好他的腿,可是,他们却在中途失去了他。然而,在看到为李貌举行的晚会上,古蒙儿再次唱起大家熟悉的那首歌时,我觉得朗措会在天上微笑,因为,这一刻,他的死变得意义非凡。正是朗措的牺牲自己,换来“兄弟班”其他人安全翻越大雪山。

  朗措为了其他人,为了不让残缺的自己拖累大家,选择跳入了深深的冰隙中,把自己交给了轮回。那一刻,他是微笑着的,带着他特有的微笑,将那张质朴阳光的脸庞深深地刻在了“兄弟班”每个人的心里,也刻进了电视机前所有观众的心里。看到网上关于朗措的死是否值得的争论,我觉得真的没有必要。因为朗措的死,一定是值得的。我们不希望朗措死,可是,当朗措做出这样的选择时,我的心中是深深的震撼和感动。在看到,其他人安全走出大雪山后,我们更应该为朗措的牺牲而献出我们最大敬意。朗措,你是高原中最美丽的风景,是《兵峰》中最震撼的感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