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兵峰》:古蒙儿惹了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11: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最近,电视剧《兵峰》可真是火热荧屏,网络上关于《兵峰》的讨论也是火爆万分。无论是“兵峰精神”的内涵,剧中的经典台词,还是各位人物形象,都是热议的话题。其中尤其对女主角古蒙儿的讨论最为激烈,甚至有网友恶言相向,让人不禁产生疑问:古蒙儿到底惹了谁,以致招来如此之多的责难呢?

  毋庸置疑,《兵峰》是一部难得的军旅剧佳品,剧中的精神感动人心,剧中的情节惊心动魄,特别是剧中的人物,个个都是性格鲜明,有血有肉。肖沐天的冷静沉着、郝大地的个性张扬、娜叶的温柔善良还有郎措的阳光开朗,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几乎所有的人都受到了观众的喜爱。可是,作为女主角,古蒙儿却是剧中唯一一个饱受争议的角色。连日来关于《兵峰》的讨论中,对古蒙儿这个人物的评价可谓是褒贬不一,负面的声音甚嚣尘上,在一片谩骂声中我不禁疑问,古蒙儿到底惹了谁,这么不遭人待见?

  其实,古蒙儿没有惹任何人,只是,我们必须承认,这并不是一个讨喜的角色。在她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现代都市女孩的许多特质。性格鲜明,敢爱敢恨,喜怒哀乐,一切都写在脸上。在现代社会上,过于真实、棱角太分明、性格太张扬的人,常常会不受喜欢。当她对肖沐天、郝大地出言讥讽时,观众觉得这个女孩太犀利。当她一次次出现状况,害得肖沐天几经生死时,观众觉得她太能折腾。的确,作为问题女孩,还带着微微轻生情绪的蒙儿不如娜叶讨人喜欢。但是,细细想来蒙儿的一切又是可以理解的,自身的不幸遭遇,使得这个女孩的心长期压抑难受,所以她冷漠排斥旁人,但一路走来,她不断成长。她真心地喜欢郎措这个弟弟,所以郎措牺牲时,她几乎哭死过去。她真心喜欢娜叶这个姐姐,所以她对老董可以刁难,她只是希望娜叶可以幸福。她的真实,她可爱的笑容,她真诚的泪水,为高原增添了一抹亮色。网上铺天盖地的讨论也恰巧证明了这个角色的塑造成功,引人瞩目。试想如果是一个平淡如水的角色,那就万万不可能引发这样的热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