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兵峰》:曹仁的境界真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6:43  新浪娱乐
评《兵峰》:曹仁的境界真男人!

《兵峰》海报

  新浪娱乐讯 在“兄弟班”里,最受瞩目的男人一定是肖沐天和郝大地,这两个人,一个沉稳,一个张扬,看似矛盾却又互补,精准的判断力,良好的体能,绝佳的行动能力,使得二人在一路上成为“兄弟班”的精神支撑。然而,在肖沐天和郝大地的光环下,我还是发现了另一个人的光芒,那就是曹仁,一个真男人。

  曹仁是少校军医,对高原上的疾病极有研究。在“兄弟班”中,曹仁是年纪最大,也军衔最高的一个军人。然而,他绝不是“兄弟班”的领导。尽管吴欢他们口口声声地喊着曹仁“首长”,可是曹仁从没有在他们面前端着“首长”的架子。很多时候,他只是默默地在背后,细心地照顾着每一个人的身体。可是,就是这样一个默默的曹仁,却是“兄弟班”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而且在关键的时刻,曹仁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一开始,曹仁就担负着押送肖沐天的任务,可是就在肖沐天感觉被侮辱的时刻,他投上了自己的信任票。在后来,他也不计较军衔,让肖沐天成为“兄弟班”的班长,也体现了他的大气和心胸宽阔,这是一个军人,更是一个男人的气度。

  而在和娜叶的一段感情中,更是显露曹仁真男人的一面。娜叶和曹仁是在无数的困难和艰难中相识相知,他们在绝境中相互关怀,相互鼓励,给予彼此信心和力量,同时也产生出了朦胧的感情。他们的爱,像高原上的白雪一般纯洁,他们是心灵上的伴侣。曹仁手术失败后,是娜叶给了他鼓励;曹仁生病时,娜叶为他隐瞒病情,并细致地照顾他;而曹仁在一路上也对娜叶默默地关心和照顾。如果说,在雪山行走中,曹仁只是表现出一个男人的温柔和体贴,那么在知道娜叶丈夫董岐山依然在世后,曹仁表现出了,就是一个男人的气度。他劝慰娜叶,并在知道内情后,极力鼓励娜叶去见老董。他知道二人的症结后,细心地打听董岐山的病情,并决心医治他的高原病,一点都不在乎他是自己的“情敌”。他牺牲自己的爱情,成全娜叶的爱,他说,这样不枉他爱娜叶一场。无私无悔,气度卓然,让我们不禁为其鼓掌叫好。这样一个男人,成全了爱人,也成全了自己的伟大,曹仁的境界,是真男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