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兵峰》:李貌的孤独让人心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6:45  新浪娱乐
评《兵峰》:李貌的孤独让人心痛

《兵峰》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一人,一枪,一马,在高原的交通站上,孤独却执着地坚守。这就是《兵峰》中李貌的生活,也是很多高原士兵真实的写照。《兵峰》曾带给我很多的感动,然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却是李貌的故事。这样一个坚守的男孩,他的孤独,让人心痛。

  没有人烟的交通站,李貌一个人,独自守卫着,漫漫的日子中,不见一个人影。他每天只能和马儿说话,每天只能和大山为伴,每天只能让寂寞侵蚀着自己,但他却依旧执着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坚持着一个军人应该做到的标准。可是,这样日复一日的寂寞浸染和侵蚀,让他变得寡言。当“兄弟班”来到交通站后,曹仁发现了李貌的特殊之处。是高原孤独的环境造成了李貌的孤独,但是他依旧坚守着自己的执着。在最孤独的时候,他和那匹唯一相伴的马儿讲话;在最寂寞的时候,他在石头上刻下“我想回家”。这样充满矛盾的设计,其实正代表了边防军人的真实,让看剧的我们,为李貌的孤独和坚守而心痛。

  雨中的奔跑,是感动无数人的一幕场景。李貌在雨中坚持着出操跑步,大雨滂沱,他不停地向前奔跑,嘴里大声地呼喊着“李貌,坚持住”。这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军人特有的精神,坚守岗位,坚守责任,坚守信念,用一种持之以恒的毅力来完成对国家和人民的承诺。即使需要忍受骨肉分离,即使终日与孤独为伴,都绝不放弃,都绝不退缩。李貌的故事或许没有惊天动地、气吞山河,但却在这样平凡与坚守的孤独中让我们感动和心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